11/28/2009

安安穩穩從星洲歸來

L牧師,
感謝您之前的祝福,我已順利完成調研,安安穩穩從星洲歸來。
我們一行六人,五天走訪了十多個機構,政商學民都有接觸。新人果然如港人,很認真務實。
也走訪了1835年新加坡的第一間基督教堂和1848年建的天主教堂,清早去坐一會兒,都很讓人寧靜喜樂。新加坡是多種族多宗教的國家,人們相處的蠻融洽,社會和諧,政府對人民的照顧很智慧,也貼心,令人羨慕。
酒店隔壁有間懷恩堂,人們捐書。俺在書堆里看到一疊子聯早的專欄剪報,就討了來。是副刊,專寫語言之樂。看來如小女子般的傻瓜那里都有@@還討了新本地漫畫家的漫畫手作,主題與綠色環保有關,叫做《FROM TREE TO TREE》,看來俺對手跡有病態的迷戀@@

深夜,河灣泡吧后夜游,竟然鉆進老警局活化后的藝術局,夜半看了一場新加坡水粉畫四十周年展。威尼斯、蘇州、南洋,題材亦西亦中,水元素多多。聯想起包括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風水設計在內的諸多水元素概念,呵呵,這真是一個“拜水”的國家。
新加坡朋友相約,在狹窄的新加坡海峽畔,望著對岸馬來西亞的燈火,喝啤酒,吃奶焗蟹,連同行的老局長都忍不住露了不少私隱哎。
最開心是搶出時間,兩進新加坡國家圖書館。館藏圖書豐富,令回到海南后就苦于找書難的我好生羨慕。看到不少老師和朋友的書,甚至有我爹地早年電影劇本與他人的合集,還有我的導師吳新雷撰寫的《中國昆曲藝術》。真是他鄉遇故知!一下子就對新加坡有了好感。
吃了兩次印度餐,咖喱咖喱的干活。很形式主義的餐廳!肉骨茶就選曾蔭權去過的那一家喇,午間鬧熱得很。一人吞了好幾塊肉骨,熱辣辣的骨湯,喝出俺一身大汗,胃好暖@@
……
感觸蠻多。忙過這兩天聚一下。
關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