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9

江南省亲之八:高家

K,
那晚,MAYBOY终于打了电话回家,偏偏发现婆婆的电话几乎听不清,俺只好挂了。
一瞬间,好心酸:儿子远在天涯海角,够不到、摸不着,连声音也听不清。如果,将来高宝如此,小女子肯定会大哭一场。可是,婆婆,好像麻木了,看着我,只是苦笑一下。
第二日,小女子和公婆商量,将两个屋子的电话都换过新的吧。
姐姐陪着我去小城电信,我选了两款清爽、字大、声响的座机。其中一台是子母机,一台放在公公屋,一台放在客厅,方便整天忙家务婆婆,也方便俩老互相呼。
公公惯常的“嫌”贵了,然后就好热心地张罗如何安放。
小女子,好心酸。

昨儿,和婆婆合作,小女子小露一手,包了一顿韭菜、鲜虾、鸡蛋水饺。尽管,曾为工商银行金坛支行审计股股长的老公公,惯常的先“评论”说:饺子皮,比馄饨厚,吃不太惯。一拿起筷子,就着鲜虾汤,忽忽就吃了一大碗。婆婆看看我,撇嘴窃笑@@

今天,小女子要告别了。
俩老昨晚特别的热乎,让我好感伤。
爷爷专门拿出两叠照片,让我带给儿孙:一叠,是高家今年春节,新修葺的位于扬州老家的祖坟;一叠,是爷爷奶奶,去年金婚,前往北京和杭州湾旅行的照片。
想起,今年清明,高宝问起高家祖坟在哪儿的话。莫非,这祖孙相隔迢迢,心意却紧紧相通?
看着祖坟地照片上,林林总总十几座簇新的墓碑,认识了太公太婆的合墓,小女子一阵心热:总有一日,小女子与MAYBOY,也会如此“天长地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