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8

回到灣仔呃人:)




我: 嗨,我已經回到灣仔:))
com: 正啊,買書!
於 星期一 下午 11:04 寄發
com: 想讀王力雄寫西藏啊,不知道香港齊不齊
於 星期一 下午 11:06 寄發
我: 啊,不知哦。上次書展,我買了一本中時版的達LAI《快樂》,沒入得了關。
com: 收了?
我: 香港應該可以找到這些書吧
是啊,說是審讀之后,看看是否還。我沒指望。
com: 可能不用買呀,網上可能有法友載了,我有空找找
我: 還有一本西藏的畫冊
com: 我看了快樂,好好看的
我: 那太好。我只是想看看藏傳佛教如何看快樂
是吧。翻了一下,就已經給吸引。
要是不聽那么多講座,我就站著看完它:)
com: 快樂和心平氣和最好看,又淺,一天讀完
我: 有點想念呢。
com: 不用,我上網找找
我: 是吧?更讓我覺得遺憾了
中時版的書,品相我喜歡
謝喇
com: 是的,因為很大部分不是他自己寫的,是其他人或譯者訪問和紀錄,都是些很有學問的譯者編者,問的問題很尖銳但又問得好
我: 今天有點累了,昨天為了趕校對,一幫小同事陪我一天,加班到晚上九點半。為了讓我能出來,很感動。
結果忙過頭了,倒睡不著,失眠。今天飛抵港,上車就暈車了。
還好,休息一下就恢復了。
明天中午,港大的同學為我來聚會吶:))在尖沙咀北京道的功德林。很快樂。友誼讓人快樂呢。
是不是讓你想念香港了?
com: 王力雄的研究很夠,很多現代的統計,新聞等等他都有寫,比其他評論有說服力,因為他真的有做功課,不是只懂辯論,昨晚看了香港浸大講師上電視講,用政治學理論講,講了等於無講,因為根本無新聞價值支持,廢話
我: 語境不同。
com: 嘩妳就好啦!下次預埋我!咁好玩!
我: 內地說話已經大而無當習慣了
com: 功德林吃糖水吧,好吃
我: 我們的同學一直以來想要弄個“尋關之旅”,這下可以尋到云南去了:))
好,我愛吃。
com: 妳別奇怪,這裡的廚師比香港更了得,嘻
我: 是啊,你也有口福,看到你寫的BLOG啦
com: 掛念也不是吃的那些,我掛念香港人說話好笑
我: 我明天早上想去金鳳吃菠蘿油、喝咖啡。正點極了。
com: 哎呀就是想問問妳,怎麼妳看得到,我在上海的朋友看不到?我懷疑可能因為奧運
我: 我用無解瀏覽
無界
com: 我在洛杉磯都有正宗菠蘿油,呵呵,正啊!還有豬腸粉
啊!明!
我: 你比明報還厲害,不讓看
com: 是谷歌的整個 Blogger 網都不讓
我: 還有手打牛肉餅
com: 個網不是我的,只是我把 domain 指了去,是一個 blogspot 的頁而已,跟妳的一樣
我: 都是我給美國僑報、歐洲時報寫美食專欄時交的朋友
com: 牛肉餅未吃過
但尖沙咀太多東西看了
很多地方逛
我: 下次回來去吃吃看,就在灣仔春園街。我更熟悉灣仔。
com: 嘩妳連食都寫!
我都寫,還有煮,很愛下廚
我: 上次,和幾個妹妹去杭州酒家,結果吃了霸王餐,被老板給請喇
com: 杭州酒家在哪
於 星期一 下午 11:26 寄發
com: 這兒都是北京,上海,湖南,廣東菜最多,師傅們可厲害喇!好吃過香港的!
又平,四元半一個餐吃兩養吃不完!
我: http://guanguanjujiu.blogspot.com/search?q=%E9%A5%95%E9%A4%AE%E6%99%82%E9%96%93
com: 不下味精的
我: 給你個鏈接,慢慢看吧。
com: 嘩!
好多膏啊!
引死我了!
這裡不是沒得吃,是沒朋友一起吃,老外不懂吃膏喇!
雪得他們反叫好,啖啖肉
於 星期一 下午 11:31 寄發
com: 我有時也會蒸蟹,炒蟹的,炒 ginger ,蔥,好香,又不肥
於 星期一 下午 11:34 寄發
com: 喂有無聽過黃燦然
於 星期一 下午 11:35 寄發
我: ?
同屋姐姐回來了,說完再這么饞人就不對了:((
說我
我說愿打愿挨。
沒準下次是我給饞死了:))
com: 我以為他又是和香港其他那些自己付錢寫書自己買的食古不化老古董,十幾歲時入過些什麼寫作協會,認識過一下,急急腳走人,誰知原來他都有點可看性,寫桑塔格,跌眼鏡喇 http://www.fireofliberty.org/trad/article/4440.asp
於 星期一 下午 11:39 寄發
com: 哎呀理得佢丫,食左先算,唔係生架下?
我: 就——是——啊
com: 咦.......
於 星期一 下午 11:41 寄發
com: 咁又係,大閘蟹好似又係要生先新鮮
我: 不過,這回兒有點餓啦。晚上在洛克道海天海鮮,吃到了鴨胸,海鮮面…………主要是喝酒,馬丁尼,喝粉了。快樂。
前天在海口南渡江邊吃河蟹,小小的,油開始黃了,油泡,鮮。
於 星期一 下午 11:45 寄發
我: 還有河蝦,黃是深黃。把幾個老饕吃得搶酒喝。
com: 我最近面長了很多暗瘡,寫東寫西過頭了,停吃蝦蟹,想來今天下班沒電台節目做,可去買當歸膏塗面,許久沒買過了,起死回生的
妳這簡直是虐待
我: 是么
我說當歸膏塗面
呵呵
com: 酒家也有馬丁尼叫的?
我: 從機場免稅店買的
com: 塗了超臭,第二天還有味,一星期後,毛都脫了,下面長出嫩的,平的
馬丁尼不是要調的嗎?
我: 就是虐待。Z老師說,飛大老遠來哪里是為了坐在臺上講課,就是想著和兄弟姐妹們趕緊去江邊撮一頓
com: 講什麼課?
我: 不調的,聞著香得很。
com: Martini喎?
我: 中美文化關係。講西方人思維方式和東方人的不同。
嗨呀
com: 成支唔使溝咁賣架?未見過……
我: 從黑格爾到薩依德
兩升裝
大家一晚兩瓶
com: 妳講?錄比我聽下!
我: 哪里。Z老師,錢鍾書的封門弟子,哈佛八年
中國社科院外文所研究員,
特有意思的老頭
com: Hegal 同 Satre 都係以 subject object,個人同社會為基礎,但儒家係天人合一,從一開始就唔同
啊,記得,你 sent 過比我
我: 后來幫襯Z老師上電視,聊天,說海南的海洋文化傳統哦
是啊
com: 海洋文化傳統幾好,唔係咁多人認識,有市
我: 這次來,朋友們捧場。明報、星島的旅游版編輯、《中國旅游》、新華社的妹妹都來捧場。
com: 妳真係有福,自成一閣
我: 我想修整完以后,轉向這個有趣的研究,你說好不?
com: 當旅游寫?
我: 社會學田野調查,還是旅游游記,沒想好。
反正盡量多采訪素材,應該有用。
於 星期二 上午 12:00 寄發
com: 好似當旅游深左少少
我: 我要睡了,明天還有功課要做:((
com: 啊!睡好文友!
一切小心!
唔好被人呃!
我: 回到灣仔,一定睡得香。知道不,我最喜歡叮當車的聲音啦。

那我呃人呢:))
com: 妳呃食算吧!
妳提起丁丁我想喊,讀書成日搭,睡吧,我去抓錢了
88!
我: 睡了。88
於 星期二 上午 12:05 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