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8

alink:友情和100/160

K,
嗨,此城“多出来的人”撤啦,带着全套朱天文和张大春教人认的字,累得四脚朝天皱巴巴:)此行最大的收获是见识了亚洲周刊J先生不露声色的采访风格,知道了什么是山外有山……

出关这两天,被朋友安排住在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开始观察中国“地产最高端”的高尔夫地产,到底是怎样洗了人们的脑,创造出另一种人生的追求管道。阶层感很强啊。

认识了几个和我的生活轨迹完全不同的姐妹,是啊,锺晓阳说得对,没有文学完全可以活得很好,不觉得缺了什么。我们谈女子如何任性,谈美食,谈女人到底需不需要有个可以撤回来的大后方,哈哈,还议论什么水果不长胖:)
过境的“鹦鹉”,留了我一天,这会儿就又回到了肥仔喜欢的机场麦当劳,享受免费上网。

哎,怎么只有写字,才可以医我呢?好几天不“吃”字,已经面目全非青面獠牙喇:)

开机,在最需要温暖的时候,收到了姐妹E的信,我又需要棒喝了。真的很及时。
××××××
G,
馬上開展新生活了,你要的不是排滿的約會和言不及義的東西;還有太多該做末做的。匆匆來又匆匆去,工作中還帶著滿滿的心事和放不下的自己,何必呢?

咫尺天涯情常在,愛惜自己。
E.
****
E,
还是你体谅到我的苦衷。
人的习惯真是没有办法,海南省开口要帮忙,我就不懂得回绝。还是没有学会说"不"。
好在,这次有一个收获,是W帮着安排了亚洲周刊的紀先生采访我们的副省长等。我得以旁听纪先生不动声色的访问,见识了山外有山。
其他的,不值得一提。

真是累坏了。前天回到深圳,有朋友专程从广州开车来看我,去住观澜湖,中间去做了一个简单的体检,不知道是对方血压计不准,还是我真的出问题了。竟然量出低压100,高压160,判断是血压异常;休息后再量,更是120/180。不管是不是真的,看起来很累是真的。
所以,这时候安排休息下来,不再写言不及义的东东,是对的。
今天我回海南,明天朋友帮着安排了体检。
莫非机器预备休息,真的就毛病百出得大修?

那天电话里你的声音很累。大家都要保重。
明天,肥仔就要入读新的学校了,不能陪他去,心理有点落寞。
好在,很快就会在一起了。
我们,都学会了等。
G
*****
J先,
謝謝您給予海南的關注與耐心,更謝謝您這次給予我的幫助。
昨天旁聽您半日的大師級采訪,受益匪淺。我想,我對如何聆聽有了新的理解,見識了如何在聆聽中找到"骨頭",從更高的層面給被訪者以"提攜"。
老實說,從香港回到內地一年多,我遇到了新聞語境上的困擾,自己在新聞業務上出現了瓶頸,已經有點堅持不下去了,才有所謂"休整"一說。想沉靜下來,看看在內地的新聞環境中,我這樣"開了竅"的人,該怎么走下去。時常想,或者,干脆"出走"算了,回歸文學。
您采訪海南這樣一個小省的思路,讓我看到了更高層面的新聞解讀方式,或許有助于我選擇未來的路如何走下去。
所以,我說謝謝您給予我的幫助。這大概是您想不到的。

現將海南旅游局是次招商會的有關資料傳給您,看看是不是對您有幫助。

再次為昨天那樣"狠使"您道歉:)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