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9

林燕妮的不一樣的愛情

不一樣的愛情
文章日期:2009年7月16日

【明報專訊】愛情,是一塊塊七巧板的組合。昨天是隻小馬,今天砌成一朵小花。加一點想像,會是另一幅意想不到。

也真會死去活來,氣若游絲,似生還死,雖死猶生。熱戀時,什麼也是歡愉,哪管是扣扣手指頭,哪管是遙遙地相對望,能夠共處一室,呼吸同一空氣,已是快樂。

忐忑不安的期盼,患得患失的等待,是如此的扣人心弦,勾魂攝魄的,飄飄然不知所蹤,也是愛情。

只有開始,從沒有想到結束,不需問自己為什麼愛上他,也不要知他為什麼會追求自己,追逐愛情,便是快樂。

有這樣的一剎感覺,你會怕,怕得到他,你會怕,怕失去他。因為得到這一個他,你可能失去圍繞自己的那幾個他。然而,愛情總有盲目的時候,那也是快樂。

享受愛情給自己快樂的權利吧,哪管忙得七葷八素,對方一個電話,說一句綿綿情話,已可以令你立刻放下身邊一切,接受他的邀約,天崩地裂,擋不了情魔愛孽,不可以說理由。

人海相遇,有十萬八千里外的奇緣,也有咫尺難言的遺憾。沒有結局,就如未完的樂章,餘音裊裊,偷來的短聚,似夢還真。

說理的愛情,失去瘋狂的樂趣,說理的愛情,失去如走進迷宮的詭秘。有人喜歡數獨式的愛情,我喜歡八陣圖的誘惑。

激情如火如荼,令人忘掉一切,哪怕是留下火紅紅的灰燼,有種壯烈犧牲的意味。

最怕遇上愛情與經濟掛的情人,怕付出如追不回的迷債。更怕遇上自以為是的「愛情莊家」,誰會希望輸掉自己的愛情籌碼。愛情不可能平衡,有上有落,有高有低,才會叫人心猿意馬。

愛情,幾多他生未卜此生休。多接受此生,哪管他生在天堂抑地獄裏。

[林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