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9

我悲憫她

Dear linda,
聞聽8003將就龍老師的新書《大江大海一九四九》,請龍安排演講。請落實后一定通知我。
有好些疑問想向龍老師提,她總是向內心逼迫自己,每一本書都是從靈魂里拽出來的,真累啊。我正在王福義博士的指點下,開始讀Bible,想到世間的苦難,總是會有人去承擔,有被動的,有主動的,這后一種,宛如救世。每一個年代,都會有有救世之心的人在,大約,這就是它還沒有毀滅的原因吧。你說,龍老師是么?
我想知道,寫這本書,她最累的是什么時候?她趕著時間,去回看了這樣的大江大海、大起大伏、大喜大悲……今后,她自己的人生觀會是怎樣的變?如何過得下去呢?我悲憫她。

你的小男子漢長高、長壯了吧?我自己是在一年之內,經歷了孩子從一米六幾竄到一米八二,如同龍老師的《親愛的安德烈》:你不得不接受,你的寶寶已成為“另一個人”的事實。媽咪這份工,實在也是要用心打的啊。不容易。

8003的王福義博士和他的太太所在的香港崇真會,向海南正在建新堂的府城堂有捐助。七月,他們來了海南島,我們一起度過了愉快的時光。并且,他們還有機會看到一齣戲,很海南情懷的《下南洋》,很感傷的幾代人的故事,海南人真實的故事。
等候8003盡快啟動海南尋關之旅吧。

Barb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