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9

成了"人參"

K,
今天,MAYBOY飛回撫仙湖辦案子去了。
清早,我倆擦黑出門,在門口小館子定了餛飩,踏踏實實,吃暖了,去機場。女司機歸來,一邊生火煮狗狗飯,一邊等著他的落地消息,進進出出沒著落。十點多,手機嗶嗶,心踏實了。

前兒午后,小女子說:像胡蘭成帶小屁顛兒一樣,帶我去出玩!我要“吃館子”!他關了電腦,拉著小女子的手,手里還提溜著狗繩。我們下樓。
胡蘭成和顛顛兒,在院子里瘋跑。胡蘭成看見我倆,沖過來,尾巴隨風,如旗。繞著MAYBOY轉兩圈,牠又飛跑開,不肯回家。“那么,好好玩兒,別出大門啊。”媽咪囑咐說。
MAYBOY用右胳膊拐著我的手,他的臂彎好暖。我們出大門。
不時回頭看看,狗兒真的沒有跟出來。他笑著看看俺:呵呵,您是不是又有點失落啊?

去昌茂的小路,植著印度紫檀,已經是很好的林蔭道了。
路頭那間叫做欣奇的西點店,是我家的御用糕餅店。臺灣人開的,十多年了,我家早餐的面包,生日的蛋糕,都是欣奇的。
胡蘭成和顛顛兒早就知道,如果媽咪帶他們出大門向左拐,那一定是:找姐姐,買面包。他倆,早就會自動停在冷氣門外,等著姐姐來開門;天氣熱的時候,一進門就地一趴,吹冷氣!@@
前兒,冷。MAYBOY我倆進了欣奇:喝咖啡吧?喝咖啡。
“您來點兒啥?”他站在烤箱前,一眼看中咖喱角。
“俺要吃特甜的!”小女子去了冰柜,拿了一杯藍莓摜奶油!
小妹端來咖啡。
我打開摜奶油,喂他一勺:嗯,真膩!您能直接吃?
他把角子喂俺一口:嗯,真香!還是您會挑。

是晚,陪著他去影室,拍照。雜誌封面照。
俺端著機器,拍點兒花絮。好玩兒。
不想,女化妝師一邊用刀片兒刮著他的面,一邊數落起俺:“哎呀,怎么掉這么多皮兒啊。把你的護膚品,也讓他擦擦啊。冬天皮膚干,洗面水不要太熱,要擦護膚品!”
“他一個大男人,我也只好教教他,也不好像孩子一樣整天給他擦面油啊。”
折騰一晚,拍了站著、坐著好幾種姿勢,反正MAYBOY咋拍,都特上像。
“怎么樣?”
“還成。”
“不還成。你老不肯護膚,這不讓不相干的女人欺負俺了吧。你老婆對人心也是有洞察力的,特別是女人。就知道不動大腦的女人呢,對不相干的事情,會忍不住說啥。”
“是是。”
次晚,這家伙讓俺厚厚的抹了一層凡士林!!
清早,一睜眼:老婆,看俺今天皮兒不錯吧?
“臭美!!@@@”

一家業內雜誌,要介紹我家高律師。高律師自然想起自家的關記者,便先不要人家寫,問俺有興趣不?
“呵呵,俺從來沒有和寫過的人睡過覺呵,您這不是要俺破例?@@”
相識二十多年的采訪對象,真難寫!!
琢磨了兩天。某夜,被人“跨界”:有了,俺有題目了,就“跨界律師”,好不?
又琢磨兩天。某午,在高寶校園散步中:這家伙,給俺下一“套兒”,這不誠心要俺好好想想他的好處麼?
回家,午后咖啡時間,看著他的側面說:您給俺“下套”?!
人家側過側面,很有興趣地看著關記者,好像要看進俺的腦袋瓜兒。
“誠心讓俺想想您的好處,堅定立場,對不?”
這家伙眼睛一亮,向椅背一仰,哈哈大笑。
“寫就寫,您可是有風險啊。您可是知道關記者琢磨人的厲害啊,也不一定就是一個方向啊,沒準兒倒讓俺琢磨出不是來喇。您別后悔!!”

素材實在是太多了。就這么三千字,裝不下。
倒是,一如關記者以往與傳主的關係,這家伙也領教了被采訪者拆解的厲害。“咋的,我自己沒琢磨出來的行動背后的意義,讓您給一語道破。”
呵呵,這話俺聽多喇!

這支筆,終於能夠成為“人參”,為我的MAYBOY,和我們的家,進補。
值了!!@@

今兒,是2009年11月18日。。
午后。一人。挺冷。
咖啡,蛋糕,瓜子。
書房里八只狗狗。
瑜伽音樂。
陪。

燉了豬蹄花生湯。
等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