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0

国庆片段


总是下雨。
日子的背景,沙沙沙,若有还无。
喜欢。
我们一起,天天下午。


你告诉我,这个国庆很重要。
哦。
你说,在打折——所有的建材:地板、磁砖、卫浴、家具、电器、油漆……
我说,在增值——所有的日子,过去的,现在的,将要来的……我们的。
哎——真的决定要一起老了。


喜欢你一手撑着伞,一手环着我,一起走进一间又一间,建材城。
我不在乎最后下了什么定,我在乎你在乎我喜不喜欢。
喜欢你一边砍着价,一边看着我,走累了吃个包,就坐着酣睡。
一副万事有你不操心的样子。
想睡就睡,睡了就好。
你说过的。
不怕我做梦么?
入睡的时段,或许可以从岁月扣减?
日子,醒来再接上?
我们的。


其实,我是操心的,不过就集中到了那一点:只要听到火机声“咔”,几层梦里我都会追出来,就为了对你说:不抽了。
我怕。
乱世安稳。
不知是真是梦。
莫非,“咔——”,是我梦醒的标志?


喜欢你喜欢我喜欢的实木家具,让我一下子接上当奶奶的感觉。
喜欢你喜欢双人冲浪按摩浴缸,让我觉得自己还是你的小姑娘。
喜欢你喜欢我说风水,
喜欢你喜欢我说镇宅之宝。
喜欢你,喜欢我。


好久没有这么天天厮磨。
喜欢我们一起装修我们新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