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0

那个感觉像是一团浓绿的雨雾

那个感觉像是一团浓绿的雨雾,蕴藉在心里,涨得痛。
想对着空气说出来,想在云上写出来,又怕找不对声,用不对辞,埋汰了她。
可是,忍不住。

那日,坐在车里,等师傅来换蓄电池,在雨中。
从不知道,院里大叶大叶的绿,隔了雨的斜的车玻璃,会蕴藉成那样一洇绿——教人动弹不得了。

绿洇里分明有一个飘浮的剧场,我知道我在绿外看着他。
是啊,就是那个无数次出现在梦里的场景,每一个细节,忘不掉,不敢忘。
总是入梦,总是迫着我复习他。

我只知道,我来迟了。
落坐在最后的,一个地台的最拐角。
记得,台是灰色的,地毯的,有绒的。
记得,如何伸长脖子,也看不清那个台上那个拐角的你。

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在。
只是,
听见你从我看不见的圈椅上站了起来,不停地走,在一方台子上。你是不能走过来的?
看见你从我听不见的远处不停地发声,要用喉音,盖过心跳巨响。你是不能说出来的?
那个时空,电光火石。

一个小小的犒赏?惊喜发现面前有一个小小的、黑白的屏幕,像是专为小女子置放呐。
听不清,看得清。也好。只要,在一起。
小女子,开始傻笑,为闯进了一个梦境。自己想的。
于是,左一下,右一下,大一下,小一下,实一下,虚一下,彩色一下,黑白一下,小女子把他搬进搬出,真是玩的好开心。

小女子自在了,一自在就乱看看。
O,小小的YY站在不远处。喜欢她的笑的肩。
O,ZW预订了的,也在那一方。知道他的爱,也很甜,也很痛。

忽然,听清清的,你在感谢S老师。S老师站起来致谢,啊,原来她就在小女子的正前方。
忽然,听清请的,你在说绿岛来的Z小姐,说是看见她从后门进来又出去。Z小姐显身致谢。
忽然,就如这一日,小女子动弹不得了,就在那个剧场,那个拐角的灰色的地台上。

我不知道,我的心已经洇了;我不知道,洇了的绿会再来。
我要那洇了的绿,就雾在那剧场,永远不要化,永远别出来。

我知道,我的天空有两个月亮。
我知道,我的空气蛹里藏着谁。

我想,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