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9

想把自己见到过的好东西,带回我的绿岛。

Dear Barbara,
I learnt from Linda that you are coming to attend Prof. Lung's press conference soon. It is a pity I would be away from HK to Jeju for one week and will return on 20 Sept evening. If you stay till 21 please let me know.

I also learnt from Rev. Li that you and your son had been attending the church service and is also wishing to help with the building of the new chapel. Many thanks for your good wills.
Keep in touch,
Fook Yee

*****
Dear Fook Yee
真遗憾不能见到您。我还带着课题想来请教您这位国际级的顾问。关于海南和新加坡的全面合作,也就是两个岛屿经济文化的对接,如你所说,我此前走、看、听、读、写换来的一些视野,对海南这个相对发展较慢的岛屿发展路径设计,是有些帮助的,但是非常不够用。稍后,我会将我们课题组的提纲传一份给您,听取您的意见。
我也会将这个课题带给龙老师请教:关于新加坡的后殖民地之短长——文化、经济、社会管理,如何与未正真开蒙的海南岛找到比较合适的结合部。
这是一个大胆的想象,真的来自一个夜梦。我想新加坡在海南是有人脉基础的,如您看到戏剧《下南洋》。
我想把自己见到过的好东西,带回我的绿岛。然什么是好东西,还需要甄别。预后如何,更需要大视野。
这几天得了一个“很稀罕的职业病”(钱钟老的封门“弟子”赵老师给俺封的),叫做“鼻中翼软骨炎”,也就是鼻梁发炎肿大,说是看电脑过度给眼镜架压的。多么搞笑。小高说,这病可以进小说。我笑了:呵呵,你老婆就是小说里的人物,才发现啊。等着吧,还有更离奇的事情会发生呢。呵呵。

对了,我听李牧师说,崇真会有可以用于接待的宿舍,不知道来港是否可以安排住宿。因为,我计划18-20日在港,18、19住两日,正在联系19日专访老师,也想20日去一次崇真堂的礼拜,再返回海南。可能的话,也想了解下你们的社会活动的运作程序。
王长老不在港,有点遗憾@@21日,我们课题有调研安排了。
不知可行否?
请速回复。
我还没有与中新社联系宿舍。

对了,我和高宝每晚读两章BIBLE,他还是蛮有兴趣:我说,只当是对基督教文化的了解,好像你的牛奶面包,是身体的营养。而将来想成为文化人,如金庸,高中读完了整本BIBLE,如今可以当故事讲。我俩讨论认为,这个世界只有邮政、教会、学校、医院是全球都有的,其中教会和邮政是会飞的,一个是精神一个是物质。于是,无论将来到哪里留学,了解基督教文化,也是一个必须。不知道这样入门的想法,是不是太功利了?
我正在读您送给我的陈耀南之《自力与祂力》,很多感触,之后再聊。

一个喜报:高宝上学期的一副书法作品,参加教育部的组织的书法比赛,得了个奖。
我笑说:哈哈,这可是俺家得的第一个全国奖呢!看着孩子成长,感伤与快乐,都是忽如其来的。

为你和你太太祈祷。
Barb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