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0

感谢主带我回来闽侯!

感谢主带我回来闽侯!回到太外公的祖籍,这也是我外家两代人第一次有后人回到闽侯!与母亲通话,告诉她已经和分社与闽侯父母官联系上,帮忙寻祖,老人家很感谢!
原来,太外祖陈少庭乃清同治年间进士及第,官拜四品,主修陇海铁路。太外公育有仨子,长子陈承修留日学造船,回国后进招商局。二子即我外祖父,陈承栻,复旦公学考取庚子赔款,清华公学读预科,1911年3月庚子赔款三期赴美,康奈尔大学学土木工程专业。1918年回国,参与沪宁铁路的建设,辞世前是沪宁沪杭涌两路总段长。外祖父是同盟会会员,出席了国民党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
K,不切身经历,真不解何谓血浓于水!这是第一次仔细打听外家的历史,在对的地方做了对的事情。感谢主让我长到了懂得回首的年纪。原本人就该知道自己的来踪,才活得不飘忽,可是我们活过的时代,实在太怪了。好在还有老人在,可以说一点。不然真的就来去无踪了。
××××
树高千丈必有其根,慎终追远人之美德。我也感动于你对外家先人的缅怀,一定帮助寻找你母亲的祖根。谢谢你和你母亲一直记得闽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