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0

關關在幹嘛?

平:關關在幹嘛?
我:看完了北島《青燈》、《藍房子》、《時間的玫瑰》……《七十年代》,沒著落了。剛去散步逛書店,淘了本王小波隨筆集子《人為什麼活著》。準備當夜宵。
平:多高雅的宵夜!祝你吃得開心!
我:看了開篇《孤獨的靈魂多麼寂寞啊》,我就趕緊掏錢,拿了書就往家跑。這篇是他寫給李銀河的信,他說:我真希望我的靈魂像你說的,是個源泉,永遠汲取不乾(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我希望我的“自我”永遠“滋滋”地響,翻騰不休,就像火炭上的一滴糖。他還說: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稱譽,安如平日,你和我說話就像對自己說話一樣,我和你說話也像對自己說話一樣。說吧,和我好嗎?現在我有一點理解失去小波的銀河,為啥一直守護著他的文字了。
平:有時候,文字比生活更有魅力。像你這樣的人,我相信,會沉迷於文字。
我:其實,今天在人大開會,寫很硬的稿《海南啟動特定問題調查委員會機制》。呵呵,我是同時生活在好幾個時空裡的人,且比盜夢空間裡的杜撰順溜得多。我要我的一切都好好的,安安穩穩呆在他們各自的地方,俺會時時“巡視”守護的@@
平:這樣多好,在不同的領域都游刃有餘。
我:時空……貪心的女人
平:那就是你啊!
我:物以類聚,各有所貪。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