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7

一段情誼 三段泰戈爾


一個讓靈魂快樂的地方。
K:
小女子隱身了幾天﹐是去與命運之神約會了。
今天﹐我回來。
每當不知怎樣與命運對話﹐小女子就去找泰戈爾老人。
智者啊﹐他總是用詩句﹐一字一句撫慰我的心。
為了一段情誼﹐撲面而來﹐難以忘懷……
TO NS﹐TO QB﹐TO HONGKONG..

讀《吉檀迦利》。冰心譯的。

10
我必須撐出我的船去。時光都在岸邊捱延消磨了____不堪的我呵!春天把花開過就告別了。如今落紅遍地 我卻等待而又留連。潮聲漸喧 河岸的蔭灘上黃葉飄落。你凝望著的是何等的空虛!你不覺得有一陣驚喜和對岸遙遠的歌聲從天空中一同飄來嗎?

21
我以為我的精力已盡 旅程已終____前路已絕 儲糧已盡 退隱在靜默鴻蒙中的時間已經到來。但是我發現你的意志在我身上不知終點。舊的言語剛在舌尖上死去 新的音樂又從心上進來;舊轍方迷 新的田野又在面前奇妙地展開。

26
我不知道從永遠的什麼時候 你就一直走近來迎接我。你的太陽和星辰永不能把你藏起使我看不見你。在許多清晨和傍晚 我曾聽見你的足音 你的使者曾秘密地到我心裏來召喚。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我的生活完全激動了 一種狂歡的感覺穿過了我的心。這就像結束工作的時間已到 我感覺到在空氣中有你光降的微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