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7

馬兆駿 去了“沒有淚的”天堂

K:
聞聽薹灣音樂人馬兆駿﹐因心臟病猝然辭世﹐小女子心驚了。
人心﹐千迴百轉﹐糾纏難測﹐耐受力本是深不可測。
況﹐馬生的心﹐歷盡苦難﹐在主的面前﹐得到寧靜未幾時。
且﹐新的生命﹐本該給不肯老去的靈魂﹐帶去沉靜與歡樂。
那“心兒”﹐怎就“忍心”戛然而止﹖
果是﹐世事無常麼﹖
這些年來﹐先有阿甘﹐後有馬季﹐小女子不止一次被“心臟病”奪去友了。
惟有祈禱--
好人平安。

這是中通社今日播發的通稿﹕
臺資深音樂人馬兆駿猝逝 得年四十八
2007-02-24 16:41:11
 香港中通社二月二十四日電 臺北消息:臺灣資深音樂創作人馬兆駿,二十三日晚間十一點多的時候,疑似因為心血管疾病,突然昏倒,緊急送醫,依舊不治,得年四十八歲。目前馬兆駿的遺體已經送往臺北市第二殯儀館,由家人料理後事。   
  馬兆駿是臺灣資深音樂創作人,曾經創作“我要的不多”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流行音樂,二十三日也就是大年初六晚間十一點多的時候,馬兆駿前往超市購物,卻突然昏倒,緊急送往永和耕莘醫院,急救了五分鐘,依舊宣告不治。
  馬兆駿猝逝噩耗傳出,馬兆駿的好友及歌迷們,都相當意外和難過,更令人悲痛的是,馬兆駿的妻子上個月才剛產下小女兒,正在坐月子,卻發生這樣的不幸,妻子哀痛不已。馬兆駿走了,留下妻子以及三個幼小子女。   
  由於馬兆駿有服用安眠藥的習慣,加上家族有心臟病史,突然病逝疑似是因為心臟病發。   
  馬兆俊目前是中廣音樂網iradio的主持人,他春節預錄的節目二十五日早上九點,還是會照常播出,作為最後的散場之作。   
  另外,為了一圓馬兆駿生前的心願,開一場自己的演唱會,演藝圈好友已經開始籌備,要幫馬兆駿辦一場告別演唱會,送他最後一程。(完)

馬的《我要的不多》﹐在K歌房里被人用各種心態點唱。這詞曲﹐本是傷感無助﹐倒常被人調侃唱出﹐做了別的用途了。或許﹐調侃﹐是地行走天地間的﹐好法子。

  我要的不多
  曲︰馬兆駿
  詞︰袁瓊瓊
  唱﹕馬兆駿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一點點溫柔感受
  我要的真的不多 
  無非是體貼的問候
  親切的微笑 真實的擁有
   告訴我 哦 告訴我 你
  也懂得一個人的寂寞
  有多少空白的心在靜夜裡跳動
  有多少吶喊在胸腔裡沉默
  不同的夢裡只有冷漠
  這樣的夜 
  我不理人 人不理我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眼光裡有你有我
  我要的真的不多 
  無非是兩心的交流
  輕輕的觸摸 真實的佔有
  告訴我 哦 告訴我
  這世界孤單的不只是我
  我要的不多 我要的真的不多

小女子﹐一度很著迷張信哲唱的情歌﹐對馬生詞曲的這首《寬容》﹐百聽不厭。唯每每聽到最末一句“沒有淚的夜晚 是天堂”﹐是要忍淚的。
 
 寬容
 曲︰馬兆駿
 詞︰馬兆駿
 凌晨兩點半 你還在我身旁
 關上電話 我不想和誰再多說話
  愛著你的我 認真聽你說的每句話
  凌晨兩點半 你不在我身旁
  討厭自己 為何還要這樣的牽掛
  愛著你的我 無法隱瞞自己對你的想法
  你說你想要找個寬厚的肩膀
  問自己帶你到什麼地方
  看著明天 
  告訴我 你不會緊張
  跟著我 海角和天涯
  
  我說我想要找個避風的港灣
  謝謝你 陪我到任何地方
  你的寬容 還有我溫柔的包容
  沒有淚的夜晚 
  是天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