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7

讀點詩吧﹕耶路撒冷,我怎能忘記你?

圣詠一三七(一三六):
耶路撒冷,我怎能忘記你?
這是一首正義之城的熱愛者詛咒當時強權者的詩。
 
1我們坐在巴比倫的河邊,
心中思念熙雍淚流滿面。
2那片土地的白楊林間,
掛著我們的豎琴。
3俘獲我們的人要我們歌唱。
他們要聽歡樂的歌:
“給我們唱一支熙雍的歌!”
4我們怎能在異鄉歡唱上主之歌?
5耶路撒冷,如果我已把你遺忘,
願我的右手立即枯萎。
6哦,耶路撒冷,
如果我忘記了你是我的歡樂源泉,
願我的舌頭緊貼上顎,再也不能唱歌。
7上主,牢記耶路撒冷蒙難時,
厄東百姓的所作所為和他們的叫嚷:
“折毀這城,把這城連根拔除!”
8巴比倫的兒女,你將被劫掠,
願那依你加給我們的災禍,
照樣加給你的人是有福的!
9抓住你的嬰兒摔在石頭上的人是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