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7

father's day


K,
  父親節﹐很溫馨啊。
  我吶﹐由港返島一下飛機就電話南京﹐母親接起﹐我不禮貌﹐說先找爹爹﹐是他的節吶。
  為父親買了何兆武的《上學記》﹐告訴他。他說﹕活到如今﹐我們的真故事總算一本本出了﹔能活著看到﹐挺好。
  告訴他﹐香港又搬演萬先生的戲﹐不過好像戲劇里的折子般。他聽了﹐想起當年演《雷雨》里的周萍。說台上造雷最是有趣﹐要找不少空的鐵罐頭盒﹐裝上石頭子兒。當年﹐罐頭是奢侈品。我說﹐你穿西裝麼﹖是啊﹐從留洋回來的師那兒借回來﹐太瘦﹐襯不起﹐要放大墊肩……
  老實說﹐每出現當這樣的對話﹐我都會痴想半天﹕父親﹐當年是怎樣的斯文與英氣揉合的呢﹖母親﹐不能告訴我﹐因為她也沒有見過四川江安戲劇專科學校時的父親。
  只是記得﹐九0年代初期﹐小女子將父親一班男女老同學請來島上渡假﹐聽他們形容說﹕赤著腳與女朋友吊膀子﹐一家匯錢來大家打牙祭。小城的“紅油抄手店”最恐懼班學生﹐連人家的油潑辣子﹐都裹在抄手皮兒里干光了。
  父親﹐好像是被一位上海小姐追著跑﹔而後來國內很紅的謝晉導演﹐就追了位女中學生帶出來。
  今兒﹐讀《上學記》老樂﹐好多事情好像父親都說起過。
  喜歡199-200頁的《五柳讀書記》﹕將追女友與讀書并提﹐認為都不算浪費時間。呵呵。看來﹐朝朝代代才子﹐從未長進過﹐在這些小玩鬧上。呵呵。
  “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這陶淵明先生﹐何朝何代人士啊﹐如此一語成讖。
*****
  為肥仔關燈﹐他抱著本漫畫書﹐睡著了。
  Mayboy在網上斗了一夜地主﹐白天又去見委托人﹐這會兒進入三十多小時來的第一次夢鄉了。
  自己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