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8

男子的玩枪情结







K,
那日和MA一起,看一篇玩槍的文章,肥仔笑到肥肉亂顫。立刻,進屋取出他的家伙給MA看。
——俺就這兩把還拿得出手.
——嗯?你什么時候從哪兒弄來的呵?
——網易呵。
——看看,看看。
——(冷氣房里我睡著,他上網翻出個仿真槍網站)嚇死人了,怎么還有仿真機關槍?
——我這把,三十塊吧。倒是沒法子退出子彈殼。
——哦
——想不想看我拆槍?
——拆了你還能裝上?
——不信啊,三十秒。
——計時開始,別吹牛皮。
——開始。
——還真行呢。哎哎,千祈別帶著出去啊,出了事情會嚇死MA。
——就在家裝著玩玩兒。
(從此,多個心病。哎呀,男孩子為啥總是愛玩兒槍呢?)
——哎,你小時候和樓上的嘟嘟妹妹玩兒,先讓人家帶著頭盔跟你玩兒打仗,然后才答應人家玩兒過家家,嘟嘟妹妹煮了一盤又一盤,你都吃得下。瞧,成了大白胖子了:(
——(有點惆悵地)嘟嘟在天津讀書吶,俺也快去云南了。
——(看著特想樂)都有往事啦?

玩槍的男人
文章日期:2008年6月22日
【明報專訊】我忍不住出賣馬傑偉。
這是他的照片,在香港電台 ,在周二晚的《思潮作動》節目內,接受我的訪問,主題不是文化研究也不是學術規範,而是,槍。
買槍,玩槍,藏槍。兩個年過四十的特區中坑,表面看來還算是斯斯文文的人模人樣,但原來都童心未泯,都是看見了手槍便眼睛登時發亮的kidult;或許,特區男人的中年焦慮感由此可見,a man with a gun ,生活中所欠缺的或所唯恐失去的,只能在手持玩具槍的剎那獲得幻想補足。我是很遲才知道馬傑偉鍾意玩槍,而且是他主動告訴我。那是在「本土論述研討會」上,我們都是參與者,他走過來,站,對坐的我陰聲細氣地說,喂,睇完你的專欄先知道你都係玩槍友,幾時一齊去打幾槍呀?
打槍之約尚未落實,我卻先邀他到節目裏聊天。在直播的夜裏,馬傑偉像百分之九十的特區中坑般穿一件不插進褲頭的恤衫,穿一條卡其色布褲,出現於錄音間,開咪十分鐘後,突然伸手從褲後袋出一把手槍,摘下真皮槍套,原來是一支短嘴左輪,啪一聲放在桌上,man到不得之了,活像在電視劇裏常演警察的錢嘉樂。
嘩,駛唔駛咁型呀?嚮街上畀警察搜身你就知死!「中大教授藏有攻擊性武器」,咁雜誌標題,你都幾大鑊!我忍不住恐嚇馬傑偉。
馬Sir搖頭笑道,你同我定,呢把只係合法的日本玩具槍,射唔出子彈,只係可以啪啪聲打火藥,但仿真程度高達百分之九十,確係嚇得下人。
其實當夜我也帶了一把大陸製造的長嘴左輪,但只售三百港幣,仿真程度僅有五成,跟馬傑偉的私伙珍藏冇得揮;所以在一小時的訪問內,我瞪馬傑偉的短炮流口水(基界讀者,別心邪!),恨不得偷龍轉鳳,據為己有。
所以假如你上網節目重溫而聽到陣陣「絲絲」,千萬別以為是機器故障。那是我的口水聲音,為馬傑偉的短槍而流。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因為男人而流口水。
[馬家輝 http://www.makafa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