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8

和COM線上聊廣西云南和魚頭

我: hi
於 星期三 的 下午 11:45 時寄出
com: 嗨文友!
如何!
我去了當陪審員,剛回來,沒讀報有一星期!
我: 哈哈,好像勝利大逃亡:)行前忙暈了。路上樂暈了。
啊,什么樣的案子?
我就喜歡在路上的感覺,沒辦法
com: 判一個人有罪原來很大精神壓力!
在路上?妳去了哪遊玩?
我: 昨天很過癮啊,從五點四十到晚上十點十分,我們一口氣開了快十七個小時。
com: 謀殺案……
嘩腳子都麻了吧?
我: 啊,很不一般的經歷。費思量么
com: 我買了新車子,電力氣油混合,環保,心愛!
我: 不會,我們開開玩玩,中間去廣西百色看鄧小平早年鬧事的地方,
趕緊放上博客給欣賞下下。哈哈,昨天一路開過來,風景如畫,好像在玩真版電子游戲
com: 對,而且被告很年輕,又有老婆兒子,真想死
我有一個嫂子住在廣西,未見過她,是我舅父的老婆,有一個女兒
原來妳渡假去了!
我: 山連山,很窮,但很美。人看起來很純。
com: 說起電子游戲,有無玩過 Wii?我玩了打網球,瑜伽,呼拉圈,好搞笑,原來電子游戲都可以好辛苦的!
我: MAYBOY再次扮作老拐子,把我從海南運到云南來了。一路靠GPS導航,加真人版女GPS搗亂,很好玩的。不累,但有點餓。
com: 看照片,好像很多路都鬆鬆的,未發展,很多泥
我: 不是啊,基本是高速公路。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00 時寄出
我: 云南路段,基本是以古棧道方式做出來的高速路,山連山,隧道接隧道,恐怕電游都沒有這么好玩
com: 咦?妳同什麼牌牌子 GPS?我用了一個 Garmin StreetPilot 330c 三年,死了,男友買了另一個 Garmin Nuva,但新車也有導航系統,所以我叫他退了,但我最愛 Garmin,好過 Sony 和 Magellan
我不是說云南,我說廣西未發展
我: 有時候,覺得直接向大山開過去,很害怕的,結果到了山腳,立刻出現一個長長的隧道;燈光忽明忽暗,盼著隧道口的亮光,又不想隧道那么快結束。我這人你知道,很麻煩的:))
com: 但聽說廣西菜也很好吃,未吃過
我: 真是知音,我們也是Garmin!!
com: 啊!那云南好多山了?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04 時寄出
com: Garmin 正呀!又大聲!還可以接上手提藍牙做免提的!
我: 廣西和云南都多山,廣西號稱十萬大山。云南呢,就是一個個山包,有點桂林山水的感覺。我是不是鉸餡兒啦?
我們直接接上了手機!
com: 我過裡現在開車時不能拿電話,犯法的,要用免提
我: 你忘了,我們倆是拍檔啊。一個開車,一個看,所以有真人版一說:))
com: 真是超正,開車時藍牙自動開
啊,妳別打盤,GPS 一定最短路程嘛!
我: 很精準呢,小路也識,遇到不認識的新路,還會自動調整。
com: 有無附近餐廳和超市指南?有更正!
我: 知不知啊,我們從海南的家開始定位,將云南準確的目的地輸入,然后就一切聽她的。真機靈,好想獎勵她:))
com: 人造衛星嘛……,沒有它,我在美國的生活可能會完全不一樣……,很多東西做不到,因為路實在太難找了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10 時寄出
com: 我所有工作地方,學校,醫生,朋友家等常去地方都入了,否則會迷路
我: 哎,說到吃,我就郁悶了。都怪我事先買了好多好吃的,結果在海南天天帶我去吃的MAYBOY為了趕路,竟然把午飯時間給糊弄不見啦,還想不吃晚飯一路開到目的地。最后,小女子我造反啦:)))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12 時寄出
com: 我手提電話都有 Google Maps,不過沒 GPS 那麼準,有一晚,放學回家途中封路了,我行另一條街,開呀開,轉幾下就迷失了,見到有劃牆,心裡開始發毛,知道那是危險區,隨時有人死的
我: 人家專心開車玩真版電游,不亦樂乎,不吃不喝都行,俺可不行。說,不讓吃飯,我就罷吃甜食、水果和汽水!
com: 傻的,去新地方當然更加要吃啦!不吃走寶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16 時寄出
我: 結果,天擦黑,終于在小鎮餐廳鬧到一頓鮮魚火鍋!!店家還養著兩只母女貓咪,MAYBOY權當喂三只貓啦@@@魚湯鮮極了:))人家問,滿足了?我說:還是得鬧!鬧是有好處的————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18 時寄出
我: 是啊,不知為何,快到昆玉高速前GPS忽然不干了。我們終于迷了一會兒路,請教了一回警察。
人讓機器給管住了。不過,好像很樂意:)
com: 我昨夜一個人吃了一湯碗麥西哥魚蝦尤魚湯…… ;-P
我: 昨天,我也開了一段高速,叫昆石高速,從石林開到昆明!!女司機,不是虛名@@
com: 妳下次試試關了再開
我: 你又饞我:((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21 時寄出
我: 開關幾次都不靈,不知什么原因。Mayboy說重新安裝一次。
com: 他們用鰍魚煮,用很多蕃茄,紅蘿蔔,很健康,我很愛吃麥西哥,很特別
現在也失靈?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24 時寄出
我: 不知道,他管我家所有機器,我只負責用用。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25 時寄出
com: 真幸福!
我: 昨天,有一段路不是高速,雙車道對開,還有許多大貨車。爬坡奇慢,得不停超車。我開了一會兒,遇到需要連超三輛車的狀況,嚇壞了。只好交出方向盤。
com: 怕什麼,照開嘛
人家慢妳就快手快腳超他,愈慢愈危機
不過我可是口輕輕,可能在大陸我也不敢開車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29 時寄出
我: MAYBOY開車,如跳探戈,不時超下下馬上又歸隊。可是,有一次,跟著一輛公共大巴后超車,連超三輛大貨車,結果公巴一閃歸隊了,我卻看見一輛大客車迎面逼過來,真是嚇得哭了。MAYBOY一閃,歸隊了,他說,他早看見了那車。可是,坐在副駕駛上的我,毫無準備。后來,不敢說怕了,他每超一次成功,我就“得、得、得……”,說不清是表揚他,還是安慰自己了。反正渾身好緊張。
哎呀,你和MAYBOY說的一模一樣
我呢,習慣慢慢開自己的道,讓別的車超我好啦。
可是,山路上的大貨車,實在是蝸牛,不得不超,不然就不是天黑的問題,是得開到天亮啦。嗬嗬。
com: 哎呀妳這樣說要是我也會心驚驚大佬,哎,迎面喎!妳講笑?!
我: 后來在高速,俺還是超得不錯,那是單行線麼。
沒講笑!真的。
所以,我們一上高速,就念現代化的好:)
com: 是要超的,選在直路上才超,看準了沒車,快手!
我: 話你知,我是第一次完整開一段高速路。
com: 山路是有點兒嚇人,尤其天黑或下雨……窄和濕很容易出事……
我: 好過癮。好多轉彎,上坡、下坡,比在海南開平地不一樣。
我把天給開黑啦:)
然后,趕緊交方向盤。
com: 妳是在平地開一小時十哩的小姐太太吧……,這個我認叻,我天天開高速開了好多年了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38 時寄出
我: 平地市區60-80,高速80-120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39 時寄出
我: 市區已經很溜了,可以不用想就開。MAYBOY問,那是不是一邊開一邊想心事?我如實答:是!!
com: 天黑開車要小心些,我開上北加洲探家人,一開六至八小時,上面很濕,有霧,真的什麼也看不見
妳們用千米計是不是?
我: 不過,山區的高速,嚇人也過癮,我想,一年后從云南回海南,我的車技應該有提高:))
是啊,千米/小時
行前剛去換了兩個前胎,還有四輪定位。
com: 開車是求生技能,要熟,人生路不熟,要是有起事來,一跳上車就溜
我: 哎,我累了,要跳上床去了:))
中秋你那里怎么過?我這兒有幾個選擇,一個是去西雙版納,一個去石林。
com: 睡好,小心身體,飲食要有分寸
我: 我覺湖邊看月色也不錯。已經被月餅包圍了。
是!!
com: 沒怎麼過,已吃了整盒月餅
有個台灣朋友請去他家食月餅,會去
他說在香港用四十美金買的,很靚,不知是什麼東東
我不愛外出,所以沒月色可看
我: 臺灣文化人蠻有味道的
於 星期四 的 上午 12:47 時寄出
com: 不是,他已完全中化,太太是北京人,生意在中港,在他家沒吃過什麼台灣菜,呵呵
我: 我喜歡那些在臺灣讀過書,然后放洋再回來的人們,東西都嘗了點,好玩兒。
com: 我們三個華人一個老外再加兩個小朋友多數都是吃BBQ,這裡很流行在家後園弄
我: 沒有獨立的臺灣菜,是閩南菜加粵菜加日本菜的混合體,這是我寫美食專欄時得到的咨詢。
com: 台灣很自由,如果我是台灣人,就不搬,留在那裡
我: 我吃不多BBQ,上火吖。我愛喝湯吃蔬果。有魚,就是好飯,特別是魚頭:))
com: 但他次次都是煮BBQ和沙律,最少弄碟B菜啦!
我: 那他不會弄菜@@
我要去睡啦@@
com: 我覺得廣東人煮食頭都OKAY,但不及湖南人
他兩公婆住在西人地方,口味不用,要我帶去吃填鴨
I mean 煮魚頭
com: 我兩年沒吃過湖南煮魚頭,小炒羊肉,很懷念,在 Monterey Park 有很勁的湖南大廚
我: 啊,你會吃辣
我就是不會,有一次吃辣吃到發燒了。港分同事說我“醉辣”。
com: 極愛
嘩,會發燒?
我: 喉嚨痛,然后發燒,和感冒癥狀一樣:((
com: 我以前單身,愛帶中國男生吃辣,老外吃內臟,懂吃魚頭的中國男生才有潛質,呵呵
我: 所以,MAYBOY每次點菜都要專門叫些不辣的,實在不行就幫我挑辣椒出來,或者叫人放碗水讓俺涮了再吃。
我是魚頭殺手!!
com: 看見他們吃的一頭大汗,有趣,哈哈
我: 最愛吮吸魚腦,還有專吃魚眼睛!
com: 妳不算數啊,這裡的華人,有些連魚骨也不會吐
我: 不行,寫得饞死了:))我家里還有肥仔晚上給打的魚,回去吃了。不和你玩了。
com:Mayboy 都幾細心
也好!別過!Have a good one!
我: 我也細心啊,對我家兩個大男孩。
88
com: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