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8

忍看錯過

Journalism and Media Studies Centre
顯示詳細資料 10月16日 (1 天以前)
煩請已報名出席十月十八日講座--龍應台談文學啟蒙之候補人士(waiting quota),於當日約四時四十分出席,因場內座位已滿,候補人士只能安排於場外觀看屏幕。

多謝合作!
winteraway: 姐姐
我: 嘿,你好么?
你的演講進行得如何啊?
winteraway: 很好
杰出校友是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颗糖
哈哈
姐姐 我请教你问题
享受分秒,玩物“得”志真性情
——专访著名钟表收藏家钟泳麟
真性情三个字是否删掉?
於 星期五 的 下午 5:47 時寄出
winteraway: 享受分秒,玩物“得”志真性情
——专访著名钟表收藏家钟泳麟
於 星期五 的 下午 5:48 時寄出
我: 你的直覺很好的
哈哈,最后一粒糖,也像是標題呢
於 星期五 的 下午 5:52 時寄出
winteraway: 姐姐亚 可否帮我看一个稿子
我搞不懂 结尾
是否要提到红酒
想听听你的意见。
好不 这样我可以取经。
於 星期五 的 下午 5:55 時寄出
我: 很想欣賞呢
winteraway: 给杂志写的。
我: 對了,明天下午龍老師在港大的演講,你會去么
winteraway: 张总出差去了。
我: 我報名給了站位,很想來的。
可是,有事走不開。好遺憾。
不然大家又可以見面了
winteraway: 我报名了
不要緊的 给你录音
录音到时候传给你如何
我: 好的!!拍點照片傳來吧。
我來后給龍老師信,她以為我轉行了呢@@@

winteraway: 我邮件发给你了 一个钟表专家的采访 写给北京一个杂志
邱立本的新书发布我看到了 龙老师
我: 不知她去美國斯坦福胡佛中心資料的情況如何。她在寫1949,不知會否透露信息。上午線上也見到子文了。
winteraway: 到时候问问
我: 對了,你知不知道香港那些舞蹈教室,是怎樣聘用國內舞蹈教師的。我指的是拉丁舞教師,很棒的那一種。
於 星期五 的 下午 6:05 時寄出
我: 我去吃飯了:)回來認真拜讀
winteraway: 我最近正好学肚皮舞到时候帮你打听哈
我: 好的:)
winteraway: 姐姐一定要给我指点啊 不然我没有进步
你先用餐

享受美食
我:
伊敏,
拜讀了大作,你的采訪很扎實啊。正如張娟所說,好像看見的當年忘情于新聞采訪的我們。
說點感受,筆記扎實很重要,但是如何不讓讀者滿眼是“花”,而是對其人的性情有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技巧。我覺得,人物訪問小的細節最會打動我。
喜歡你的望穿秋水,和擺脫鐘表束縛兩段。是否,擺脫“時間”束縛更精準?
我覺得,人物訪問,切口小些,而不是滿把都抓比較容易抓住讀者。這個標題 “ 享受分秒,玩物“得”志真性情”,雖然有分秒寓意鐘表,但是后面的部分,就大了些,比較概念感,放在其他行業似乎也可以用。切口再小些是不是更吸引人呢。
我亂出主意如下,你看看這個思路是不是好玩兒點。
“忘卻“時間” 忘情“藏表”
——专访著名钟表收藏家钟泳麟”
另,紅酒一段略去較好,有點跑了,不是鐘先生最醒目處。
關姐姐
我: 伊敏,不好意思,剛被朋友拖出去了。
winteraway: 姐姐 看到了
我: 稿子我欣賞了。是給北京收藏家寫的么。寫得不錯。我寫了點意見傳給你了
winteraway: 获益匪浅
我: 《收藏家》
winteraway: 姐姐的一件非常专业
北京青年周刊
他们突然找我
我写了三篇
我: 啊,不錯的周刊
winteraway: 一个瑞士人 一个英国人 一個香港人 人物不是很健谈
刚才不见你回应 我发稿了 现在去要回来
我: 把你推薦給《收藏家》吧?那很專業的。
winteraway: 多谢多谢
姐姐能否帮我看看另外一个 题目 我的题目总是太大了。
标题
我很头疼
我: 都給我欣賞下下吧。看好文章如吃大餐:))
winteraway: 看晚辈的文章 如给学生改作文阿
姐姐要不吝啬批评意见
我: 還真不是。我們那一代,禁忌太多哦。到能夠找到感覺放開寫了,卻力不從心了。
這是徐泓老師回憶四十歲說的。我的感覺和她一樣。
winteraway: 是么
但是你们功底扎实
中新社给我最大的锻炼 就是让我写稿很快
大概两个小时搞定
我: 新一代,尤其是在香港,寫的人,是有福的。我一直這樣覺得。當時也是這樣建議子文來港的,

於 星期五 的 下午 9:46 時寄出
於 星期五 的 下午 9:46 時寄出
winteraway: 但是 很孤单
没有姐姐这样无私的前辈在身边我强调是在身边
姐姐在天涯海角我都可以讨教
我: 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知道遇到坎時的困擾。我也是受恩于前輩的,一直在心里記得。
winteraway: 嗯嗯
现在一些在校的师妹做功课 我也给一些自己的体验出来分享
我: 寫久了,就會遇到同道了。和你感覺一樣的人,一定還有。
winteraway: 不过资历浅 阿
我: 很快你就資深喇@@堅持最難
winteraway: 我们内地的教育 容易空而大
姐姐在我入行的时候 非常针对性指出来
一直惦记
我: 這是幾代人共同的困擾,不知為何,這塊土地很難讓人活得真的真實。
winteraway: 前几天看了一本书
徐星写的 剩下的不多了
他说
我: 上次哈金和陳先回憶六七十年代,也是這樣說的,是吧。
winteraway: 这个世界的资源本来就不多 少数人占了大多数。剩下的不多了,要就拿去。拿去的部分也很少 很难活得很真 因为要去争取拿不多的资源
我: 所以,有清晰的價值觀并堅持的人很難得的。
winteraway: 要舍得。
舍弃了一些东西 才有所得 得到内心的平安阿 我总觉得做个真实的人 内心比较平安的。
於 星期五 的 下午 10:00 時寄出
winteraway: 姐姐我吃饭去了 给你发了另外一篇 有时间浏览一下 指出毛病 我很想进步。 欢迎批评意见的。
我: 啊,還沒吃飯啊?趕緊去吧。
winteraway: 我要鲜活地学习 进步 不要那么快资深阿
我先去填饱肚子。
大寫的 謝謝
呵呵
我: 看了長見識了。好像回到中環,又去佳士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