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9

林燕妮“聽話”麼?

兩類女人
文章日期:2009年6月8日【明報專訊】這回是以婚姻為中心的分類,其他的分類是不相同的,以婚姻分賢愚有異於以成就或事業分賢愚。
聰明的女人不會癡心地愛一個男人,她只會綰住他的心和他的財產,只有笨的女人才會癡愛一個男人,既綰不住他的心也綰不住他的財產。
多麼沉痛的一句話,然而那是真的。別看一些女人做事精明,在戀愛上頭,卻是糊塗得緊。
有些人奇怪,怎麼那個女人既不年輕亦不美貌,卻把個有錢的丈夫弄得貼貼服服?因為她聽話,把他奉承得飄飄然,男人便視她如珠如寶了。
綰住男人心的經典例子便是《飄》裏的思嘉萊,她聰明、機靈,為了爭取所要的不擇手段。留不下她所愛的男人,只因為她不聽話。
很多能幹和經濟上絕對可以獨立的女人,都不會恃才傲物,結了婚後都聽丈夫的話,晚上出外必定遵守「仙德麗拉時間」,最遲十二點前必定會回到家裏,有些晚上根本不出外。
周末她們一定陪伴丈夫,儘管他打足整天高爾夫球,她坐悶得半死,又或者丈夫開男人撲克牌局,她整天斟茶遞水。
回到公司她可能威風八面,但一回到家裏便變成一頭小綿羊般千依百順。
美麗無罪,但不聽話便有罪。
什麼都不計劃亦無罪,只要讓他計劃一切便是他心目中的可人兒。乘搭飛機坐什麼等不得有異議,旅程如何亦不得有異議。
太愛自由或者太任性的女人,都需要明白那是男人受不了。儘管所愛的自由和任性都是善良的,他都會受不了。
幸福是什麼,人人眼中不同,要是你擺明要我走我的路,那便別打算男人會與子偕老,除非他是生性懼內,任你擺佈的男人。然而酷愛自由的小鳥願意要那麼的一個男人嗎?她會寧願癡愛一個她此生都得不到的男人。縱使孤獨終老都豁出去了,人生一樣豐足。
[林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