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7

因為直面﹐所以美好。





K:
今兒﹐小女子創意的“男子也姣”﹐在島上開始流傳﹐也傳回了夢城﹐甚至進了京城。
這個“直面美麗人生”性質的專欄﹐其實也可視為一個人性Test。如何反應﹐可以看清人們是否敢於直面自我﹐也就是﹐ “誠實” 否。

迄今﹐反應好幾類﹕
有雀躍者﹐直呼女權主義的立場蠻過癮。有留言者稱“在世界先生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知道了自己的弱點。當義大利先生出現的時候,我的弱點沒有了任何防線。崩潰——當那雙憂鬱的眼神出現在面前的時候。”想來﹐其人對於“美麗人生”﹐是隨著自我真實的人性﹐坦然接受內心喜悅的。是誠實的。
有害羞者﹐稱從未好意思直面欣賞姣好男性。不過﹐看了專題﹐就覺得很幹淨﹐一群青春男子在陽光沙灘戲浪﹐很美好。這是﹐對人性開竅較晚的人。也是誠實的
有男子說﹐看了大帥哥﹐有點受打擊。我說﹐那倒不必。欣賞一切美好的生命﹐就是了。這同樣是誠實的。
也有人稱之為“一場欲望”﹐蠻假道學的。 其實﹐往往這類人﹐直面姣好異性﹐倒會最為失態。故﹐從未直面靈魂﹐對世界的反應﹐就會是虛偽的。且﹐不自知。

小女子以為:大千世界﹐男女而已﹐相互欣賞﹐始有興味。
故﹐有詩﹐有文﹐有音樂﹐有畫作﹐有戲劇﹐表達這種美妙之情﹐千百年不輟﹐讀書之人﹐誰不知曉﹖
男子﹐也姣﹐且非﹐永恆。所以﹐面對美好﹐直吐胸臆﹐不造作﹐頂舒服。

因為直面﹐所以美好。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