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7

貓夢。找上門的貓。鎖在門外。



K,
7月7日,是七七事變紀念日,這天好多離奇事兒。
夜夢,夢見自己變了一隻貓,會說人話的貓,自己也很驚奇。一邊梳理著毛兒,一邊自言自語:唉呀,好喜歡我的毛,好白,好軟。唉呀,還能不能變回人去呢?不管了,這樣也不錯。
醒來,告訴Mayboy.
Mayboy:放心,變不回,我也會養你。
小女子:給我好吃的呵。
Mayboy:魚,行不行?
小女子:不要吃貓魚。要吃好魚。新鮮的海魚呵。嘻嘻。
Mayboy:就叫阿姨煎你愛吃的小海昌,好不好。
小女子:恩。反正,在海南不會沒魚吃。呵呵。

想起前兩日﹐餐桌上小女子饕餮﹐一口氣一人悶頭消滅六條蒸海昌。然後﹐滿足地抬起頭﹕服氣不﹖
誰知﹐兩位靚仔笑說﹕你本來就是貓麼。南京有老貓﹐海南有小貓。遺傳嘛。

是噢﹐貓好吃﹐貓粘人﹐貓慵懶﹐貓優雅﹐需要時﹐絕地一撲﹐蠻漂亮。當貓不錯﹐不過得當白貓﹐小女子﹐特臭美﹐為了個夢。呵呵。
******
晚上,收拾完,預備出門倒垃圾散步。開門,竟然見一隻雜毛小貓,比巴掌大一點兒,蹲在門外。
小貓咪見了小女子,立刻粘上來,喵喵地要吃的。
立刻蹲下來,把當晚吃剩的小鵪鶉拆給貓咪。Mayboy和肥仔,聞聲出來看,三個人就逗貓玩兒。
******
Hi,離奇的是,逗完貓咪,小女子倒了垃圾回家。又見清早Mayboy抓給小女子玩兒的一隻青刀郎,趴在門上。
叫了兩個靚仔出來玩兒。這回,只顧了玩兒,咣當,門給風吹上了。
誰也沒帶鑰匙,呵呵呵。
只好,勞煩亞娟姐姐,坐了摩托車二等送鑰匙了。
*******
今年,小女子第二次被關在門外了。
上一次,是五月回港,臨別前一天,與文道約了去荃灣有線,在他當天十點開工之前,交龍老師的訪牛問猴光碟,請他做超級信使帶去臺灣。當天,他出發去台島,要為思沙龍做兩場“你所不知道的香港” 。
小女子,當日住在柴灣的妹妹家,清早六時多悄悄出門,拉了我的小紅箱。心想,把垃圾也帶出吧。丟完垃圾,準備按電梯,自我感覺行李好輕便。“不好,相機包拉在門裏了!” 唉呀,所有的證件,細軟啊。呵呵。
拍門,妹妹的臥房在深處,實在聽不到;下樓找保安,可是也記不住妹妹的電話號碼。反正,管理公司,妹妹鄰居,都教小女子打擾了。最後,想起筆記本裏有8003的活動通告單,唉呀,只好電話打擾胡大哥了,幫我找到了曾經備案的妹妹手機號兒。
上樓,妹妹的房東電話也到了。原來,小女子清早拍門幾下,竟然被鄰居投訴了。唉,愛投訴的香港人。
一路與妹妹短信調侃:教妹妹見識了姐姐的烏龍,不好意思。
不能及時趕到,小女子實話實說,文道電話裏,笑話我了。
於是,有了有線電視餐廳,悠閒的一場早餐:等了文道兩小時。呵呵。
有趣的是,兩個奔波的寫字人,都是拖著行李進餐廳。然後,出發。
唉,想念香港了。因為,又一次被鎖在了門外。
******
今早﹐正在網上讀報。又聞喵喵聲﹐唉呀﹐小貓咪又來了。莫非﹐牠當這兒是家﹖
問Mayboy:鹵牛肉﹐先賞兩塊給牠﹖
Mayboy答﹕開門讓牠進來轉轉﹖
******
貓兒﹐反反覆覆地來。在門外﹐一聲聲﹐長長短短﹐叫著﹐摩搓人心。只好走過去。
聽到我的腳步﹐叫聲更急切。
我開了第一道木門﹐牠竟然撲地一聲﹐撲到第二道鐵門的紗網上。小爪子﹐嘩啦嘩啦﹐抓著細細的紗洞﹐一邊向門里沖﹐一邊向上攀爬。忽地﹐牠跌下了。好在﹐不高。
小女子﹐蹲下﹕貓咪﹐貓咪……
貓咪﹐瞬時溫順極了﹐嗚嗚地哼著。很委屈?還是很幸福?小女子﹐并不懂貓語﹐盡管夢見自己變了貓。
“去吃吧﹐等會兒﹐餓了﹐渴了﹐再來玩兒﹐好不﹖”貓咪好像聽懂了﹐不過閃亮的小眼睛﹐看得人很是心軟。
“怕牠抓這一屋子的書﹐海南天氣不冷﹐牠還會自己來……”﹐小女子自己找理由﹐輕輕關了門﹐忍聽貓咪在門外又一陣委屈地叫。
Mayboy說﹐牠認識你﹐認識路﹐還會來。
今天﹐字﹐寫得很糾纏……
不知﹐為何﹐一小段與貓咪初遇的短片兒﹐怎么也上不了土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