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7

本土。“快樂男聲”。陳楚生。受追捧。


  中新社海口七月七日電題:天涯熱風﹕本土“快樂男聲”受追捧
作者王曉東
“陳楚生晉級了沒有?”六日晚,湖南衛視“快樂男聲”全國三強決賽尚未結束,友人來電急切問詢。
是晚,以創作型情歌歌手形象參賽的陳楚生,彈著吉他演繹了一曲自己詞曲原創的古典情歌《她們》,第一個成為晉級“快男”三甲者。今日,此間紙媒、網路上滿眼都是陳楚生晉級的新聞。
湖南衛視“快樂男聲”是一擋全國選秀節目,海選青春歌手已整整兩個月零一周,六日晚進行全國三強決賽。
海南本土男生陳楚生,一九八一年出生在三亞立才農場,生就一副很海南仔的模樣,說一口很海南腔的“普通話”,他是海南唯一參賽的“快男”。
他是海南建省以來,第一個通過“海選”走入全國觀眾視野的本土人士。他的海南特質,吸引海南歌迷組成了粉絲圈——“花生圈”。
二00七年這個夏天,陳楚生這個土生土長的海南男孩,用他的音樂夢想引發了海南島的全民瘋狂。
海南從來都是娛樂圈大小明星進行宣傳的最後一站,而海南也少有本土明星。未知是否壓抑的太久,當一個海南人在一場選秀中嶄露頭角時,海南人的熱情一下子被激發了出來。
現時,在海口的公車上、商場裏都在播放陳楚生的原創歌曲,大街上“花生”們派發傳單拉票,學校裏同學們通過QQ集體投票……
記者的一位男性友人,已而立之年,偶然聽到陳楚生的歌聲,驚為天人,即刻成為一粒“花生”,不但場場不落追看比賽,還動員親友投票。
友人之子就讀海南中學,據稱校園裏到處都貼有陳楚生的宣傳畫,拉票宣言更是擲地有聲:“是海南人就支持陳楚生!”
上月三十日,陳楚生在海口舉辦“歌迷見面會”,六萬“花生”冒雨雲集,場面爆棚。
海南媒體自五月初始以各種形式關注陳楚生,連篇累贖地報導、製作音樂合輯供網友聆聽下載。近日,更有一新聞網站推出陳楚生衝刺“快男”冠軍的新聞專題時時跟近,被同行笑稱為“花生網”。
記者問及為何如此癡狂,一名女“花生”說,“小弟”是一個從海南走出去的音樂人,他就像我的一個夢,一個夢中曾經最渴望的自己,一個在現實中的自己無法做到的自己。
今天,陳楚生在“快男”比賽中前進的每一步都令海南人歡欣鼓舞,海南的年輕人更是為其瘋狂,誓要捧出一個“本土出品”的大明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