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8

與Catherine的洲際通訊


呵,公務護照要上繳了。舍不得這本號碼好的不得了的PASSPORT,號碼竟然是P00123818,抽也抽不到的是吧。
這是SCHENGENER STAATEN的簽證。從廣州白云邊檢出入,HELSINKI進出,紀念下下。
Dear Kuan Kuan, 早安,

你好, 復活節放了幾天長假, 和老公及他的朋友們上山去滑雪, 雪很多也很冷, 摔了幾跤, 但是對自己很滿意, 今年比往年少摔了許多次, 算是進步吧!(關關:多可愛的一種進步:)我想,我要爭取的進步是,再次登熱帶雨林,別讓人當“狗”牽著了:))))
回到奧斯陸也是滿地的雪, 心想好可惜, 你們沒遇見聖誕卡上的景觀。
上網看你的文章, 有一點必須告訴你, 布拉格的名字應是Praha, 非Braha. 希望你不要介意.
你還想知道關於Gustav Vigland及公園什麼事呢?有我為你效勞之處嗎?
你的早安是我的晚安,
Catherine
×××××
Dear Catherine,
早安。
看到你寫滑雪和奧斯陸滿地的雪,我好像又飛回了那個遙遠的、自由的國度,真心祝福你,我的朋友。
真好,以後想起挪威,就會想起Catherine,那麼真實的一個朋友。
謝謝你給我的提醒,哎呀,是實現心願後高興過頭了。PRAHA,PRAHA.這下不會忘了:)
回來後,最多翻看的照片,就是VIGELAND PARK,給我的內心太多的震撼,關於人生。可惜,逗留時間太短了。
我已經在網上找到相關的資料了,如果不清晰,再問你。

其實,很想瞭解挪威的文化藝術國家政策,是有很好的關於藝術家的安排計劃麼?您說的給音樂家提供住宿安排,是怎樣進行的?持續了多少年呢?我希望在文章裡,向國內的讀者介紹這方面的感受。

我想,沒有幾個國家會將八十平方公頃的土地,交由一個藝術家永久展示他的作品的。而且,這些作品超出了宗教的意義,也不同於通常的藝術雕刻,而是如此永恆的人本大展示,超越了哲學、歷史與文化。可見,挪威對藝術的理解與尊重,超乎尋常。即使,在北歐。你覺得,是麼?

預備將其中一些照片曬出來,其中會有你和我的朋友們。會在新買的看海書宅掛上她們,吹著海風回憶那個叫人震撼的午后。如果你和先生有機會來海南,一定要告訴來看一看。

互聯網真好,能這樣跨洲際的交友。下次,講講你的故事吧,你的愛情故事。你的對藝術執著的眼神,很教人難忘。
關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