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8

山盟海誓不是神話


K,
這個,我信。
今天,忙透。
午間趕稿。寫完一篇,接到肥仔短信。再寫完一篇,給MAYBOY打個電話。三個人三處,問的都是午餐吃了沒。
這樣的課間休息,誰不喜歡?

山盟海誓不是神話
文章日期:2008年4月26日
【明報專訊】看七十多歲的他,把紙杯湊近太太的嘴邊,小心翼翼、一點一點倒進六十多歲的太太的嘴裏,太太安靜的接受他的服侍;我的眼眶忍不住熱了一熱。
上過洗手間之後,老太太開始吃孩子買的一碗粥。老先生在旁邊看到太太的胃口不錯,發出了會心的微笑。當老先生看見太太嘗試吃瘦肉時,不禁緊張的問:「硬不硬?能咬嗎?」太太緩緩的點頭。
老先生說:「這些瘦肉不錯,夠軟,我昨天在家裏煲的不行,瘦肉太硬了,她咬不了。」我好奇的問:「買肉碎會不會好一點?」老先生笑搖頭說:「怕裏面有骨碎,不敢買。」對於老先生的細膩,我暗暗稱奇。
看太太吃了一口又一口的粥,並且把每一片瘦肉都吃完時,老先生滿意的笑了。老先生還體貼的拿了一杯水給太太漱口,並細心的遞上牙籤。老太太的習慣與需要,老先生完全知道,一句話也不用說。
才幾天不見,原本已經很瘦的老先生明顯的更消瘦了。畢竟要他一個人照顧生病的太太,實在不是易事。老先生對我說:「本來我每天早晨都用一個小時去跑步或做體操,但現在不行了,我告訴太太:『你好好在家裏休息』,然後我出去運動十五分鐘,之後馬上回家,因為放不下心啊。」
「無論貧窮富足、健康病痛,我都不會離開你,必定與你同甘共苦」;在他們身上,再次印證這句盟誓不是神話。
[盧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