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8

不算離別



K,
終于,要開始整理行囊了。不算是離別。
昨晚,MAYBOY說,晚些才開始,我自己個兒來。
我笑了:好啊。你的衣服都放在哪里啊:)

我們開了長長的單子。久久不寫字了,就出現了中英文和拼音混合的怪物:)

想慢慢地整理,一天一點點,是一個認同吧。
——(我怕孤單)這個島,你不在,就空了。
——當年我們是一加一,兩件行李,現在,比二十年前,就多了個兒子:三號行李。
——沒準兒,一號、二號行李,都得我這三號行李提呢。
這是午餐時的對話。

肥仔的感覺很細膩啊:這屋子我呆著郁悶,太多的東東比我大了:)
——哎呀,崽子吃醋了。喏,這小書桌比你小,還有你屋子里的書架啊,床。
——對不起,把你們當年的長藤椅給“尿”壞了。
——這桌子,面子還是外公當年從北京發配南京時,海政給打的實木箱子,后來,跟著MAMA來了海南島。哎呀,擎東還幫我在南京搬這箱子下樓呢。四個大小伙子,累得呼呼的,到了火車站托運,小姑娘用叉車一下就兜起來,看得他們恨恨的。二十年啦。

晚上,MAYBOY中院的一樁案子結了,講給肥仔聽。
——快快都來書房,我也想看著你們講呢。
他靠著我,肥仔看著他,這樣的好日子,一定不能忘了,我想。

——哎,有時候想,我們是多么不同的兩個人。腦子結構那么不同,可是怎么就互相那么待見。
——是我很寬啊,可以接受很多不同的東東。我也讀了中文系啊。
——有點臭美啊。不過,我不是說這個。
——不讀中文系,我會是很不同的一個人。讀了,就補了你的那一塊兒。
——可是,我就補不上你那一塊。
——你不用補。您,專啊。
——有點肉麻了啊:)其實,我是說,我們在多么不同的家庭長大,雖然同學,后來戀愛,結婚,這都很正常。可是,我想說,很不同的兩個人,怎么會像想現在這樣呢?分不開呢,說不清你我。是我說不清。
——那就不說:)

天光的時候,我熨衣服,一件件的,每一條縫。
天黑的時候,我煲了湯,一碗碗的,看他們喝。

他們比高。我拍,怕漏了任何一段時光。
真是累極了。
愛,很累。
停不下。

對MAYBOY說:想停下來,開始寫小說了。外面的事,太打擾我,想寫的東西如風,在腦子里呼呼的刮。怎么寫你,都行吧。另外,我寫什么,你別吃醋。
——回憶錄啊?
——NO,現實和幻想,生命可能有的各種“可能”。我們選擇了,我們不能說沒選的就錯,生命可能有很多形態的,我們自己。只是,我們不知道。我想,用筆,把她們找回來。
——我想,只寫真情。

——這事兒,第一次聽你說,新鮮。等著。
——我也,等著,字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