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8

MAYBOY'S DAY


今天,MAYBOY二十一公歲了。
清早,小女子出門找裁縫,給即將啟程的他修衣服拉鏈。
這個院子,我們住了十八年,除了各類熱帶灌木、花草,也有不少小鳥,清晨會飛到窗口啄食。這不,院子里小路邊,竟然長出了一片蘑菇:)
下午,給肥仔講“擇其善者而從之”,拿他生與此的花園說事兒:園子尚且寬大包容,人心更應如此。

隨便燒燒,肥仔就捧場:您這不是害我麼?怎么減肥啊——。
小女子::)))&……%¥
肥仔品評:這鹵水手抓骨和蛋,如果沒有鮑汁,味道就不對了。
小女子:崽子!!




晚上,兄弟幾家一起過節,也給MAYBOY祝壽。
一直說皮子有點硬的意大利鞋,今天終于肯上腳了。酒后,MAYBOY跳起踢踏舞,發現了這鞋跟的好處,美得不行。小女子好像又見二十年前校園里的那舞棍,呵呵。
大師兄提醒說:哎哎,不是誰都知道南大的規矩的啊……
MAYBOY看著我哂笑,踢踢踏踏,緋紅著臉,還扭啊扭,跑去開電梯,可愛極了:))
大家說:今年,要安排些云南的行程啦。
小女子:我早就等不及了。

給MAYBOY整理行囊,就翻出許多老物件兒。
呵呵,這是約二十年前的小女子的手工了,一條游來游去的魚,哈哈,還有一顆花心。還有,還有,那一年的日歷!真是忘了兩人來來回回跑了多少趟,才終于在一起。

酒后,MAYBOY自然被留下戰斗了。
小女子和肥仔送完姐妹回家,就去我們金外灘的海邊,看燈,看星星。

肥仔給照:老香車與舊美人。
呵呵呵

午后,一覺醒來,對MAYBOY說:我們,開始倒計時了。
眼淚,忍不住,染濕了他的衫。
他說:很快,就見的。
小女子:真想當行李跟著走。
他又說:讓兒子,提著!!
小女子::(:)@#$%^&*

莫非,小女子的命運,總是要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然后,告別,然后,相思?熱辣辣。
真的好累。

什麼是愛?


文章日期:2008年5月2日
【明報專訊】每回看見他,其實都有一個八卦問題想問他——正在拍拖嗎?
作為一個「長輩」,我本來是應該比較穩重,踏實以及含蓄的。但看到他經常處於一個情迷意亂的狀態中,實在好生羨慕。這個三十二歲的小朋友,對愛人,對親人,對朋友,對世界還是保持那麼一種純真直接——很大很大的愛,很小很小的恨,那麼的投入,那麼的專注認真。每一次,他舉手投足,他一眨眼,我連「喂,最近點呀你——」都來不及說,就被轟一聲感染了。
在這樣的一個社會如此的一個時世裏,能夠認識到一位如他一樣簡單可愛的小朋友真的是我的福分,如果說他是極需要被保護的瀕臨絕種的動物,又未免太小看了他。有時看到他和女朋友一起走過來,他分明就是被好好保護了。更多時他單人匹馬出現,帶一疊acrylic仍未乾透的剛剛畫好的畫,就更明顯的是在保護自己了。
能夠和自己的所愛,拍一輩子以及以後許多許多輩子的拖,是上天對一個藝術家的眷顧和恩賜,「真正的婚姻,大概是無怨無悔的去愛,我想,我早已娶/嫁了給創作,自豪的跟別人說:這是我的丈夫/妻子。這幾個月的新婚生活,於家裏跟丈夫/妻子激烈地談戀愛,想到什麼,便用筆記下來,一日一日,畫了,睡了,寫了,又睡,第二天,又繼續拿起筆,畫呀寫呀……」
John Ho達鴻,這個自稱肉肉熊的家伙,在他的最新出版的畫冊/文字集《蜂蜜綠茶》裏,肆無忌憚的,毫不含糊的向大家證明和示範了什麼是愛。
[歐陽應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