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8

致E



征得肥仔同意,將他的讀書筆記給MA做紀念。
是日,讀百年老課本。讀梁啟超《放棄自由之罪》、讀鄭振鐸《自由》。小子的感慨很“滄桑”吶。


初夏的家庭課堂。但愿,此情此景,以后,我們都不會忘。
桌上的小鈴鐺,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市政廳。諾貝爾文學獎頒獎時,也搖這樣的鈴呢。很清脆。
E,
终于跑完了海南建省二十周年,累坏了。传个特稿你看着玩儿。
这段时间的采访也让我好感慨,原来这个岛上,还有那么多的理想主义者,真是中国一个好特别的地方。或许,我这样的性格,待在这里也是一种运气,如是在内地,舆论督管得更严,可能更加不舒坦。
家里又要有变化,先生的律所派他去昆明主持一个CASE,或许要两年时间。我想好了,如果可能就借调或请假跟着去,一来照顾他,二来也多走一个地方。孩子就带着,去昆明借读。
我们这个家,可以四海为家么?这两天,总是讨论这个话题,我们仨一直认为,没问题!这样想,很豪迈,比觉得总是漂泊要好得多。人,还是要有些精神的,是吧。
肥仔休学下来,天天在省图书馆待着,我给找了一间教室,找了英文和数学家教,每天各半天辅导,慢慢上了点路子。我自己教他语文。肥仔写的读书笔记,老成得不得了,这一代不可以小看。我们倒不着急,让他自己找到学习的兴趣和方法吧。将来回想,会是很有趣的经历吧。
你好么?最近在忙什么专题?上次海南的专题,请刻盘寄给我吧,也让省里知道境外媒体关注海南些什么。我在港待了两年,思维上比此间跑快了,也好,倒是可以引领一些潮流。地址:海南海口海府路49号原海南省委大院2号楼408室中国新闻社海南分社。邮编是:570204
去年,我们做的专题《抢劫拘捕当场击毙,谁来监管警察手中的枪?》、《抢劫拘捕当场击毙
是耶?非耶?》等,先后获得海南省网络新闻年度评论第一名、海南省人大好新闻年度一等奖,说明此间业界对于有良知新闻,是高度认同的。
不知龙老师是否会加入马内阁?我一直在关注着。从老师是次在大选中的言论,我更坚信知识界是有推进社会进步的力量的。是次进京开会,我会申请入台采访机会,真想去听一场思沙龙、看看台湾大学、诚品书店,还有美丽的花莲。
节日快乐!
问你的三位小伙子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