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兩地書0505:出發了。開課了。






K,
時光真是拽不住的,MAYBOY昨天清晨飛云南了。
不記得夜里睡了沒?睡了幾個小時……反正天剛蒙蒙亮,小女子睜開眼看見他,就急壞了,淚亂流。
昨晚,我們說好了,早上吃餛飩:這是咱們家的傳統麼。奶奶傳下來的,出門一定得吃餛飩,要“穩穩當當”的。
“我去煮餛飩了,你再睡會兒。”
“嗯——”
“寶寶,你送爹地不?開始醒吧。”
“嗯——”

終于,兩只大箱子下樓了,其中一只是“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的紙箱:“代表老婆送送你啊:)”
嘿嘿,看來我們家,箱子總是轉戰的:)
真不知道,吃的、用的帶的夠不夠。“把陪著我在夢城兩年的電火鍋帶著,還有電飯煲,老婆一到就能造飯啦。還有,還有……”
行李裝了幾天,一會兒放一點點。
“別翻!老婆讓帶啥就帶啥。哎——,這是想給你的驚喜呢——給看到了:(”嘿嘿,人家就愛鬧“五香豆”,上海姨曾經特快專遞遞過來呢:)

他開車,我無言,昏昏地就睡,也睡不著。
機場,好近。過瓊州大橋,漫天的彩霞,肥仔從沒見過:“哎呀,媽,天要下雨”。
“崽子,天開了,就是如此的。”
兩個小伙子搬行李,我去泊車。
這個漫天云霞的早上,我不想忘。

專程從上海回來送他的兄弟,特意一起搭早班機走:“唉,真不想做飛機了。”
“飛機的打膩了?下次,倆人約好了一起回來吧。”小女子竊笑,幾個兄弟天南地北一見面,快樂得如小狗。把老婆們叫在一起吃頓飯,就算交代了。次次玩得昏天黑地。
“肥仔,真是啊,一下飛機看見椰林大道,人就放松啦。媽每次從港回來也是這樣呢。”
“兄弟,一路順風”,肥仔對他爹地說。
“嫂子,到了那兒,日子就清淡了,放心吧。”
“嘿嘿,終于放單飛了,高興吧:)”

看著他們進去:“肥仔啊,我們家總是你送我,我送你,下次該輪到你去上學了。”
“好像是啊。哎哎——,差點轉錯了道了。”
“好困!咱們把車找地兒停了,睡一會兒。”
“小風吹著,睡吧。”
……
“醒了再開車,路都漂亮。崽子,爹地不在家,祝咱倆合作愉快!咱們比乖,好不?”
“看看吧。”
“嗯——?”
“嘻——!”
“下午,咱們開始去上韓老師的古典詩詞和書法課吧。”
“這個,我喜歡!”

崽子,去了圖書館。
我么,上班,預備火炬到海口。


從此,開始兩地書,今天2008年5月5日。

——出機場了,已穿上外套。
——衣服帶少了吧?給地址,再寄來吧。我倆在機場小睡一個小時,現在各自開工了。
——足夠啦。
——箱子放得下麼?
——放后座可以。
——哈哈,我算對了:)
——我們吃完了,高天放老歌安慰媽,《大約會是在冬季》、《恰似你的溫柔》、《綠島小夜曲》。唉,你吃了麼?辣不辣?下午我們去韓老師那兒。
——吃完了,在談事。

——吃晚飯了麼?我們趕回來吃了面,高天接著上課。下午韓老師給高天開課了。教為學為人,幫孩子梳理長短處。孩子很專注,自己說一年半是浪費了,關鍵是沒找對朋友。我越來越覺得休學的決定是對的。謝謝你給了我這個兒子,不然你不在島上,我會好失落的。社里給了一周假,這個周五出發,下周日回。我們想坐火車,帶高天看從南到北半個中國的春天:)明天我去買票。你一個人在外,要保重。天黑了,不適應不等你:(
——剛吃完晚飯,在聊天。極安靜的地,就是看水看山。
——是麼?好向往,像桃花源了。高天說,明天發彩信給我們看!@@
——想你了。
——你忘了帶點書了。
——我看電子書。手機書。
——哈,我古董,忘了您都會做手機書了。我可不行,得摸紙:)
——今天陰天。明天再拍。(給了張湖照,果然極靜。)
——開始擔心村子里的雞,湖里的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