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9

“胡蘭成”和小屁顛兒救了我

K,
托“胡蘭成”和小屁顛兒的福,今天小女子避過了從天而降的一禍。
自來狗狗,果然是個寶!!

黃昏,散步畢,用長長的繩將他倆牽在芒果樹下:發發呆吧:))媽咪打理一下咱們的車。
這幾天,不知何故,車里總是一股怪怪的氣味,連車保姆都沒法去味。小女子想,不如用漂水擦拭下下,再開窗讓風吹一吹。

回家取了工具,我鉆進車子里埋頭揩拭。
不遠處,小屁顛女里女氣地不停叫。
我笑著想:是不是以為媽咪走了?走失了同胞小弟、失去了寶貝新年、又被“老拐子”一下拐到海南島,這小女生變得很敏感很焦灼。或許很怕再失去,顛兒總是很急切地表達對你的依戀,有時熱情得教人受不了:)
顛兒,叫得有點離奇,一向沉穩的胡蘭成,忽然也吠了起來。小女子只好鉆出車子,放眼看過去,他倆不在視線,走了過去:呵呵,原來繩子繞在樹上了。

“好吧,咱們到離媽咪更近的地方吧。”我從樹杈上取下掛扣,將兩位安頓到離車很近的一棵樹下。
咔咔——,嘩啦——,說時遲那時快,好大的兩條大王棕枝葉,從天而降,貼著車的左側砸下來,落在我剛剛鉆進車打理的地方!
小女子,好像神經特大條。驚叫一聲后,就滿鎮定地去把好重的枝椏搬開,完成我的車內揩拭工作。
“啊呀”,當我關上駕駛座門的一霎那,才發現左邊的后視鏡,已經被齊根“切斷”!!
俺剛才就是從這扇門走開,去牽胡蘭成和小屁顛兒,如果晚兩分鐘離開:切斷的大概就不是后望鏡了。
真是后怕!!
保安們呼啦啦過來,小女子正在匪夷所思:你們只要現場證實一下就好了。

離奇得很,今日午后,保險業務員拿來新合同讓俺簽了名哎。
真是,人生無常。

晚餐,我請兩位救命的小狗狗吃炒牛肉拌飯!!還有鴨架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