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9

曾經“三劍客” 今日“女人會”


K,
曾經的“三劍客”,許久沒有聚了。紅安排了好幾天,終於北京回來的冰、守著海南島的紅、自我放逐云南的我,又聚在一起。喝果茶,女人會。
冰說:我們合個影。
紅說:咱們每聚一次都拍啊,一直到老。
小女子:現如今,“朋友”越來越少了,留下來的咱就一起變老。
在新年禮物《天涯熱風》上留痕曰:“一個小島,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關關”

我們仨,曾經叱詫海島,路見不平拔筆出,相互掩護不知險。傻女吶!!
曾經被我等“護”著的耀兄,如今總是悵惘地說:再也沒有了——三劍客!

記不得,這是我們第幾次合影,留歲月的影子,在一起浪跡的天涯。那些個映像好像就在昨日,東西馬來啊,中南半島啊,當然我們的島。好像,那時,我們只知道張揚,三天兩頭廝磨,唧唧咕咕女兒態。

因了歲月,才有“女人會”,Sisterhood。
紅從波蘭留學歸來,小女子從夢城返島,冰看留守我們的島。那日再聚首,怎么“金剛不壞之身”,忽然都有了好軟好軟的軟肋。女兒,都女子了。

紅,今兒,你讓人好心疼。你說:天鵝,終其一生,都和他的她廝守,終其一生,相互的每一眼都激情。太美了。
冰勸紅,別老沉在懷想的浪漫里。
紅,你說:已經丟了,我想想,還不行?
紅,我只想把這句話送給你:“留在腦海心田的熱戀時期永遠是美麗的,最難忘最醉生夢死的火燄有如熊熊聖火,大家都沒背棄過大家,到此為止有什麼不妥?……那就把這一段聖戀封存吧。”
靜候甜美如初的你,走出記憶里的純美,在最難耐的孤單里,再有人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