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9

遇見了COM

我: 嗨,許久不見,你好么?
我已經回到海南島兩個月,帶著胡蘭成和小屁顛。
你的南茜好么
com: 她剛從醫院回來
她病得好厲害
妳還好吧?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8:45
我: 還好。我回來后還沒有去上班,倒是去了研究院領點課題,想自己乘機從此慢下來。
和東南亞有關的課題,或許未來幾年有機會重走東南亞呢。
com: 她昨夜痛得很厲害,吃了藥打了針還震,我抱著她,她累了,睡著了,今晨像好了點,人生很快,她比我還強呢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8:47 時寄出
com: 我好想多讀東南亞華裔作家的書,以前在這裡讀過王錦樹,好喜歡!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8:49 時寄出
com: 喂?
還在嘛?
我: 我也覺得胡蘭成好通靈性,從鄉村到城市,其實真是蠻大的變化。換了我,也要困擾好久。可是牠們的學習能力好強,很快就蠻上路子了。不過,我就好抱歉,真的要把一條“狼”,變成一條“狗”了。好在,每天在園子里放風,牠們的野性還有機會張揚一下。我想,胡蘭成最困擾的是:城里狗狗的地盤咋不用打呢?為什么每個狗狗身后,都跟著一個媽咪呢?他,好想打一仗。所以,很快,我們已經成為“金龍一霸”了。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8:53 時寄出
我: 人是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狗狗也是呢。現如今,已經進過了美容院,剪去不太適應熱帶的長毛毛,從圣誕節開始,漸漸愛上了洗澡,好愛俺給他倆搓背。真夸張。不過,每次沐浴完畢,人家都快樂得在屋里撒歡兒,好像要說:看,我是一只多么美好的狗狗啊。
com: 也許妳真的找到了一條鄉村狗,我倒領了一條城市長大的大小姐.....,說我自己在這裡是弱肉強食才真
啊,矜貴了,呵呵
他們有時貪得無厭的,遲幾年,妳可有得受呢
我: 每餐完畢,會用感激的眼睛看著俺,比人懂事呢。就是不能和牠提“撫仙湖",一提就王顧左右而言他。這時候,俺就覺得自己是老拐子@@
是嗎?那我得提前訓練節制
com: 幾醒目......
我: 你好么?工作情況好些么?
com: 一樣,未死得,不大好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02 時寄出
com: 這裡未饑荒完,仍天天有大裁員,怕要等耐一點
我: 這幾天我接了研究院的活兒,每日晨讀報弄個國際熱點報摘。今日看到聯合國秘書長在潘基文G20高峰會前的一段話,很心驚。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04 時寄出
com: 是很可怕
不知幾時才見底
我:  潘基文投書英國「衛報」(Guardian)說:「一開始只是金融危機,現在已經演變成全球經濟危機。」
 他說:「我擔心未來情況會更糟--社會動盪惡化、政府式微及對領袖與未來都喪失信心的憤怒大眾,可能釀成全面性政治危機。」 他表示,這次全球經濟衰退,受到影響最大的是極端貧窮的國家。他還特別指出,在這些國家的「情勢以令人擔憂的速度崩潰。」
潘基文寫道:「除非我們促進全球經濟復甦,否則我們將面臨人類發展史上的大災難,而它正逐漸逼近當中。」
好像預言
com: "近榜"......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07 時寄出
我: 我覺得這幾個月的調整,對我是件好事。至少從原先過于“華麗”的日子,落回到地面了。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09 時寄出
com: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極端貧窮國家最大影響,每個人痛時都以為自己的痛是全世界最高級的,這裡也有父母同時失業,一家大小開媒氣全部死掉
我: 現在,依然每天熱衷張羅二寶的三餐,有時候在家里宴客。其實,過去都是這樣過日子的。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11 時寄出
com: 妳那已經是大戶人家喇,還說
我: 好慘!!前陣子看專訪索羅斯文章,標題是:一個時代已經過去了。這話好狠,可是得有人說出來,是么?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12 時寄出
com: 得有一個有影響力的人說出來,是的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13 時寄出
我: 我現在,每天躲在舊日的文字里,他人的和自己的,其實,心里也很不落定。我們仨漂在這個小島上,離父母祖宗都好遠的,什么都得靠自己。不知道,過往的積累,經濟上和人際上的,是不是真的能夠支撐我們的未來。高寶已經是第二代,其實我們和前往東南亞的華人境遇很像的,也像1949之后臺灣的外省人。
com: 我現在天天有半小時幫低收入的移民看信,填表格之類,有時一聽他們說家裡還有幾多人吃飯,月入不夠我供車,心裡真是一驚,不知道他們天天吃什麼,真是很可怕,窮到一個想像不到會在這裡發生的程度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18 時寄出
com: 想什麼,我們廣東人講得最好:“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沒得想的,“煮到埋黎就食”!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19 時寄出
我: 這幾天清明,很多本地的朋友都回鄉了,這時候,我就覺得我們仨其實“很浮萍”。不論你曾經為這個島子做過人什么,等我們老了、過氣了,也就不會有人記得。所以,我曾經給MAYBOY說,如果將來我先走,就找塊清凈的海安頓我。我是喜歡海的。
com: 我們應該向我們的寵物學習:有吃的就吃,有苦就受,別想下一餐
我: 每每在海上,會好自然把呼吸調整得和海濤的韻律一樣,會很舒服。(當然臺風除外)
是啊,再也沒有比“聽天由命”更好的人生哲學了。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23 時寄出
我: 自己活一遍,就夠了。不想將來給別人添麻煩。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24 時寄出
com: 哎呀,好心妳啦,任妳是什麼人,老了,除了 mayboy肥仔,誰記得妳?記得,也是透過書頁的,算什麼?算屁,比不上我有時候帶 Nancy 行街,替她洗面剪毛呢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26 時寄出
com: 活的原因就是要脫輪迴、出生死呀,不入去怎麼出來?
我: 是啊,沒想到我們從寵物身上,得到“依戀”這詞兒最準確的感覺@@@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28 時寄出
com: 還說,我抱著 Nancy 哭得死去活來,就是捨不得她先去呢,和男人都未有那麼哀怨纏綿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30 時寄出
我: 我都不想那么多和遠,和MAYBOY說:我們相互吊著,老吊著。最近好搞笑,不靠著他,讓他撫著背,我就睡不沉。好像自己也變成了寵物般,特會邀寵@@
com: 好恩愛啊
我: 所以,有時候他夜歸,第二天我的精神就不好。我好像很麻煩人,是么?
com: 但麻煩也是作為寵物的其中一個責任,所以妳做對了
我: 有時候,心里想逃開吧,別讓人煩了,自己呢,等得也很累,心累。可是,又不敢。
是么?那要努力喇@@@@

你真會哄人@@
com: 不是,我自己也是一樣,但我男友好像很享受
我: 是!@@@@@
com: Mayboy 工作怎麼,現在全習慣了?為什麼常夜歸?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37 時寄出
我: 海南島是熱帶,這里的人白天睡覺,黃昏以后才出籠。約會許多都是下午以后才進行,當然,男人們聚在一起打牌、喝酒,我們也是管不了的喇。反正,累了、困了,知道回來就好。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39 時寄出
我: 我呢,也會放點宵夜在桌上,讓他想著老婆喇。這樣,我也有多一些獨處的時間,蠻好的。
com: 啊!不只海南,整個亞洲都不那樣了啦!這裡十二點以後連買罐汽水都難,我初來時很不習慣
我: 我不喜歡老膩著你的男人,很煩的。
com: 那才好呢,自己有時間寫東寫西,打掃,看電視,磨面
我: 是么?香港的夜太亮,太熱鬧,叫人好想靜。
是吖。我的東東,多半是夜了才寫得出。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43 時寄出
我: 不過,最近有朋友致力于改變我的作息時間,要求俺上半夜上床,因為人的肝臟是凌晨1-2點造血,熬夜多了,第二天很難補回來。
com: 香港的夜,像上一世的事情,很好玩,但不要再重複了,老了
我: 我正在調試中。不過,很難像村上那樣,每日上午寫字。寫不出。那是我看字的時間。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45 時寄出
com: 不由妳不服,人愈大,有節奏愈緊要
我: 我最喜歡看夜場電影,散場了出來,銅鑼灣竟然也會靜靜地了。再走到海邊吹吹風,回灣仔,看書,喝點酒,睡。我想念香港了
com: 妳打窗子全關起來,放窗簾,扮晚上吧,哈哈
我不,夠了,什麼也做夠了,不想再回去,那是過去的地方了
我: 是啊,信不信,兩條小狗狗如我的時鐘,現在幫著我定早、中、晚。我們現在每日散步的時間,過一個小時,周圍的花園他們都熟了,大家也認識他們了。
com: 而且呢,我這種人,現在在香港寫東西分分鐘被淋屎,和以前不同喇
我: 年紀再大一點,你會想念她了。如同我現在想念江南。
com: 狗認路好靈通的
我: 信不信,我現在不把寫字看得那么重了。只當是日子的留痕,來得及就記了,來不及,就算。不合自己較勁了。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51 時寄出
com: 有東西要寫就寫,不追趕自己,妳已經在這裡了,趕什麼,較什麼勁
我睡了,明天上班
我: mayboy也醒了,我去伺候他吃飯。
晚安。好夢。
com: 妳小心飲食,別寵壞了兩隻寶貝
拜拜!
於 星期六 的 上午9:55 時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