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9

戀上“素食鬼”

人鬼情
文章日期:2009年8月1日
【明報專訊】吸血殭屍戲看得多了,小時看的全是英國的中年演員彼得古誠,我們放了學穿藍布長衫校服便去看,還要去利舞台的高等位,有如紅館的山頂位,特別驚慄。有個同學每見殭屍吸血便高聲尖叫,叫得全戲院的人都聽到了。
那時的殭屍只是吸血而已,沒有感情位的。近年的年輕版吸血殭屍,如Twilight《吸血新世紀》的男女主角都扮演十七歲的中學生,女主角是人,男主角是吸血殭屍。女主角問他﹕「你十七歲多久了?」男的說﹕「好一陣子。」他約她去吃晚餐,自己卻不飲也不食,女主角覺得很奇怪,他說﹕「I'm on a special diet」(我在吃一種特別餐單)。他老知道她在哪兒的,他保護她,恐怕她讓別的殭屍所害,對她無微不至。
為什麼他不吸她的血?原來他愛上了她。開車時,女主角的手碰到他的手,是冰冷的,她開始覺得不對勁,但她又有點喜歡他,繼續跟他來往他終於告訴她自己是吸血殭屍來的,不過家族只吸野獸血,不吸人血的。「有如人類的素食者。」他說。
到了見家長的時候了,男的把她帶到一座跟現代人一樣的房子,他的家族都歡迎她到訪,十分友善。到了男主角的睡房,女主角問﹕「怎麼沒有的?」他說﹕「我永遠不睡覺的。」
兩個情切切意綿綿,女的不介意他是殭屍,她說要跟他同過此生。
情到此時,人鬼已經沒界限了。
如果有這麼的一個殭屍愛上我,而我也愛上他,人鬼哪兒還有分別?殭屍男朋友比人還要好,他不會別戀,癡心一片,又能夠飛天遁地,揹我飛行。他還力大無窮,一輛汽車撞過來他可以一拳把那車子打扁,好浪漫啊。
朋友說﹕「做殭屍多好,能儲蓄很多錢,做工光賺錢不花錢的。」虧他想得到,殭屍不吃不睡,不會生病不會受傷,幾乎變成正義的神了。
那個晚上,我們都夢想人鬼戀,當人不好的時候,真是不做生靈寧為鬼。
[林燕妮 http://hk.myblog.yahoo.com/eunicelam-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