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9

幾個女子K情歌


K,
今天一天,忙著編寫去新加坡調研的提綱。真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五天行程設計了十三個機構,有些還得是拼盤,勞駕新方幫著協調組合。或許,這次是小女子東南亞國別研究的真開始?天曉得,咋會有這樣的機會。讓小女子把想知道的問題,一股腦兒提出來,還有人出費用,有人幫著聯絡。慣得俺越來越貪心!!
研究院的小弟動作很快,幾千字的說明一上午就翻譯完成。傳回來,自己好像又不認識了。呵呵,我這輩子,英文大約只有讀讀小說了@@

午間,陽光燦爛,和MAYBOY一起,領著狗孫狗女下樓曬太陽。崽子們起初有點陌生草地,直到胡蘭成和小屁顛兒逛街回來。孩兒見了親爹娘,也就不在乎認不認環境了。一群鄰里圍上來看,呵呵,狗們竟然人來瘋,當場表演吃咪咪。幾個家伙,一把就把單薄的媽咪撲到了,爬上去各自找咪咪,看得人即樂又憐,憐惜顛顛小女狗。
回來,奶奶就給集體泡溫水浴,個個舒服得不得了,浴後大睡。

正在伺候孫兒們,W姐姐來電,說是P說想唱歌,於是幾個徐娘就相約,晚上去凡爾賽宮K一晚。
呵呵,俺一邊做晚餐,一邊囑咐MAYBOY:今兒俺要出去玩兒,您老學胡蘭成,在家幫著帶孩子!(高寶乃大狗一條啊@@)人家,一邊玩手機,一邊嗯嗯嗯。
剛要出門,女人又折回:來來來,今晚俺帶小瞇眼兒孫兒“胡佳緣”,去和奶奶K歌。讓這家伙一天玩個夠!

小佳緣那副神氣,長得極像早年我家隔壁鄰居校友的女兒“胡佳媛”,那時懷著高寶,每日回來讓MAYBOY抱著佳媛給我玩兒。孩子很黏糊人,小腦袋貼著你,心都讓她弄化喇。
今兒,這小胡佳緣,果然也是如此黏糊呢。一路走去,小眼睛都不夠用,看著霓虹,聽著車笛,直往奶奶懷里鉆。倒是也怪,獨獨進了凡爾賽宮,這小家伙立刻老拘得不得了,好像前世與這燈紅酒綠的聲色場所有緣,自在得很。多大的音響,也很鎮定地聽著,看看。
W、P一見著胡佳緣,就撲上來又愛有賜,這家伙心里一定笑話這些徐奶吧。
進了K房,紅紅的皮沙發,人家就當是在自家的陽臺。趴著,讓奶奶摩擦毛毛,舒服地兩爪放在下巴下,很乃父之風。弄得倆干奶奶搶者要抱。人家來著不拒,一律趴在懷里,咻咻,然后在諾大的音響里,著了。
奶奶怕孫兒感冒,生生將一襲日本羊毛披肩,裹了孫兒。

於是,女人們開唱,W 與P情歌與紅歌花插著,還都有歌送給俺@@@@@幾曲下來,俺被W姐姐帶著,也跟著《甜蜜蜜》起來,一忽兒還《在水一方》呢。從80幾分開始,最后三人竟然被機器評了個100分。笑翻倒。
剛一有點麥癮,一首紅歌兒出來,俺立刻就將W姐帶溝里去了。W姐厲聲:這關關,只會唱靡靡之音,一唱紅歌就跑調,一句跑過一句啊@@@

歌兒,最愛的還是劉若英和張艾嘉,當然,鄧麗君。
或許,沒有喝酒,或許唱歌兒不是小女子最自在的方式,幾次走神,很快又回。唯有抱了緊緊貼著頸根兒的胡佳緣,沿著南沙路散步回家,被印度紫檀的風一撩,好軟的淚,才忽地下來……


P 23:34:11
我是P,在线上。你呢?
关关 23:34:37
这是今日的字
P 23:38:35
不太习惯的文字,你的领会应该是对的。
关关 23:38:44
已经没有所谓了。就是这样。
P 23:39:47
但愿能超脱。但我觉得你还没走出来。
需要时间吧。
作为朋友,我尊重你所有的选择。
关关 23:42:48
如同一个人被开了窍,最私自的那个窍,灵魂里的。从此,看世界不一样。已经很幸运了。我现在懂得什么是感恩了。
关关 23:44:33
这几天在看名家经典纪怀散文《我的朋友胡适之》。许多二十几岁时看不懂的地方,今日读来却很唏嘘。如胡适之的爱情与婚姻。天晓得。
P 23:45:33
灵魂有了寄托,有了解释世界、抚慰内心的方式,很好啊!
关关 23:49:00
那个写了《胡适杂忆》的唐德刚,春秋笔法写了不少胡适之的情事,很是让人匪夷所思。从来,没有一个人去世让我想说:这家伙到了那个世界可以哈哈大笑了,终于自己也成古人喇。倒看看阳间的人们,到底咋样春秋老子!这唐德刚上周去世,让我就想这么说。
P 23:50:21
唐被称做是“活在别人历史里的人”,他的东东没看过。
关关 23:51:22
其实,世间还有些人,值得这样期待的。如果真的有灵,往生其实就是超脱。倒是可以把不便说、不敢说、怕轻狂的事情和话语,通通随了他人春秋好了。不必要对证,蛮好。
关关 23:54:19
唐式春秋笔法,有人爱,有人憎,《口述张学良传》没写成,就是因为他小看了赵四小姐了。他记录和翻译的《胡适的自传》,有些也被胡适批为“胡说”。
关关 23:54:43
晚安。我还写几个字再睡。
P 23:55:43
晚安,做了好梦!88
P 23:55:59
做个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