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0

“小朋友”的婚禮


小春賭城娶應采兒 爆笑又感人
虎年娛圈喜事第一炮
文章日期:2010年2月15日
【明報專訊】昨日是虎年大年初一兼情人節,娛樂圈第一宗喜事,就是陳小春於美國迎娶傳懷孕的女友應采兒,婚禮在既感人又爆笑中順利進行,新郎哥陳小春以英文大讚老婆,不過其文化不通,拋書包不成,還淪為笑料,引起全場大笑之餘,連新娘子應采兒都又喊又笑。

現年42歲的陳小春,與拍拖3年的26歲應采兒(丁丁)昨日完婚,於美國時間2月14日凌晨12時30分,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Little White Wedding Chapel註冊行禮,一對新人的數十名親友,包括丁丁90多歲、坐輪椅由紐約專程而來的婆婆,圈中人有曾志偉父子、向華強夫婦、謝天華夫婦、鍾鎮濤、阮兆祥及鄭希怡(Yumiko)到場觀禮。

交換戒指喊不停

兩人的婚禮在莊嚴氣氛下,由一名外籍女牧師主持,新娘子丁丁穿著low cut白色婚紗,與穿著傳統禮服的新郎哥小春步入教堂,不過婚禮開始不久,女牧師卻把陳小春的英文名「Jordan」,叫錯「Golden」,即時引起全場爆笑,女牧師立即致歉。交換戒指時,是全場最感人的一幕,一對新人感動得喊不停,當中以新郎哥小春最感性,比新娘子丁丁喊得更犀利。

小春讚美變笑料

其後女牧師再帶領小春、丁丁宣讀誓詞,小春以英文說出「永遠愛我妻子一生一世,視妻子為最好朋友,亦是永遠的妻子」,其間他大玩創意,加插一句強調丁丁是他「最好的太太」,不過小春所講的英文文法不通,將句子意思變成「你是一班太太入面最好的一個」,令到一片感人氣氛,扭轉為爆笑場面,原本感動得流眼淚的丁丁,即是狂笑起來,丁丁對小春說﹕「都叫你不要講英文啦﹗」

不過小春有老婆萬事足,不理英語好與差,在婚禮結束前,續以英語對丁丁情深地說﹕「Care you every moment」。
丁丁﹕我會照顧你

反而丁丁以中文向小春作出承諾說﹕「全世界不了解你,我都會盡量了解你,就算全世界離開你,我都不會離開你。我知你是小朋友,但是個心地好的人,你放心,我會照顧你。」丁丁豪邁的性格,恍如跟小春換轉角色,加上兩人步出教堂時,小春主動蹺丁丁的手,志偉喝小春說﹕「是女蹺男,不是男蹺女。」再度引來賓客大笑。婚禮後,丁丁和小春於教堂外拋花球和襪箍,花球由徐自賢搶得,而襪箍由丁丁親友接獲。大隊之後再移師到一對新人下榻的酒店舉行私人派對,繼續狂歡。

記者﹕鍾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