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0

20100505高天胤裱起来的第一幅字



K,
5月5日正午,正在和蒋介石、薛岳最后“搏斗”,接到高宝电话:请帮我把书桌上那幅字拿去裱一下,老师要得蛮急,最好今天就得。去比赛哦。
高宝从画火柴棒,到写字成型,总有十年了吧。总说写幅好的,妈咪去给裱起来,怎么这日子说来就来啊。
记得他还在读幼儿园吧,某次电视台的友人邀请说:小朋友,来参加台里组织的讲故事比赛吧。得奖的会上电视哦。
于是,高宝和他最要好的伙伴王鸿进(大概是这个名吧),就决定一起去。好像事先还准备了好几天。
比赛那天,人可真多,他俩等啊等啊。先轮到王鸿进讲,就听他说在家“写作品”云云。轮到高宝,刚上台就忘词儿,站了一会儿只好下来。老师给多一次机会,依旧如此。
妈咪的正琢磨着如何安慰受挫的宝贝儿子,就见他瞪着好看的大眼睛问:妈妈,什么是“作品”啊?
嘿,自己转弯了。“你明天去问问王鸿进啊。”

就这样,俩小伙伴每个周末一块儿去海南电视台退休的老艺术家韩秀仪那小屋“练字”了。
没想到,这小子竟然坚持了有十年哦。
当俺在上海陪大病的母亲无暇分身之时,MAYBOY通告说:高宝考海南中学书法特长生得了第一名!俺当真站在浦东,迎着江风大哭了一场!!

再过十天,高宝就要迎来中考的书法特长考试。“高宝,如果您能卫冕成功!就是自己的人生奇迹啊。这辈子至少学了一门混饭吃的手艺。”
韩老师可不同意这个反斗妈咪的说法:“明年老师带你去江南,参加兰亭集会。作为海南书法新人,我的大弟子够格的。”
“嘿嘿,再过十年,这毛头小子,或许真的可以把码头喽。海派,海南派。”妈咪畅想中@@@

午后,俺去了裱画廊,师傅听说是孩子参加比赛的作品,立刻动手裱糊。“这孩子字写得真不错,架子好,再多点灵动就成了。”“真的麽?谢谢鼓励!”
“想给孩子换条毡子,推荐下下?”“诺,纯羊毛的,轻软,不洇墨。就是有点贵。”
“给包上!给高宝助阵,叫他见毡如见母。”
“嘿,打折,打折,以后我们送字来的日子多着呢。现在先买你们的笔墨纸砚,以后写了字委托你们给卖!”
“好好,打折,打折。带你儿子来认一认。”
“他常来的,那个好帅的男孩儿!下次一起来!见面孔就八折哦。”
在椰子树下喝着椰子看着《万象》等师傅,想到未来高宝或许会如余斌写“提前怀旧”,写字这事儿他一定绕不过去@@

晚餐后,高宝张罗收拾书桌,抖开两米*一米的毡子:“好白,真想盖一盖。”
铺开,提笔,真的有点架子哦。“诶,一分钱一分货,这毡子真的不洇墨哦。”
还很轻软,可以随身带:“书法家到哪儿,一铺开,心就定了。这毡子,写过字再盖,纵使你以后腹中无货,也会传染点诗书吧。”
"记着,见毡如见母!"我坏笑:“去年生日送书桌,今年送毡子,你妈的招儿够狠吧@@@”

提着比自己还高的四尺宣,妈咪给高宝留影:“快看背后书柜上的两条船,儿子你从此一帆风顺哦!”
“嗯,还记得那军舰是我六岁时你送的生日礼物呢。那天你骑着红摩托回来,脚踏上一个大盒子。我问是啥,你说不是你的。我就知道,肯定是我的,而且知道,一定是这条军舰。那时的情景,我都记得呢。”
“呵呵,终于你小子知道妈咪有多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