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8

下世還想做女子

K,
其實,這是我當下的想法啦。
小女子,好像剛剛才品出,當女人的滋味,走過的女兒路,怎么回味都不夠。
有時就想啊,我如果有下一世,還能夠把這一世的感受帶過去,那么一定從頭開始,好好品嘗做女子的滋味,不再,那么遲鈍,那么傻……
如果,是真的。我會,看啊,聽啊,聞啊,等啊……靜候著,我的那一半,找。到。我。

今早,流著淚,問MAYBOY:老了,抱抱不動了,怎么辦?
他笑了:那就——靠靠!
天冷,我們打火鍋。

下世應否當男人?
文章日期:2008年1月27日
【明報專訊】章子怡接受雜誌訪問,表示她下世要當男人,這也許代表了大部分女孩的心聲。這一輩子當了一世女人,也該輪到下一世嘗嘗當男人的滋味吧?
男人和女人,生理和心理結構都不同,內分泌的激素也有別。最關鍵一點,就是兩者有不同的性染色體,女人的性染色體有一對X,男人是一條X和一條Y,依此推論,似乎男人比女人更不穩定。
專家的研究顯示,人腦分左腦和右腦,左腦管理性,右腦管感性,而女人用腦,一般是左右腦同時運作,男人多是沒有完全發揮右腦特長,一般情感不足,直覺較少,未知是否社會化因素使然?難怪女人的表現總比男人更仔細,別人的話語和行動她多能敏感地察覺到,對外來衝擊,女人總比男人更易洞悉和應付。
當男人不是不好,但先要在這一世當女人取得一百分才選擇下世當男人吧。
對女人來說,一生人最重要是愛情,也只有女人最懂得愛情。有道是:女人是愛情動物,男人是欲望動物。欲望的另一面是征服或佔有,男人表現出對女人的愛,總是征服者和佔有者的滿足,永遠無法明白女人對愛的癡情。
慧敏最近迷上了王苑之的一首歌,《你是我最愛的人》:「……你是我一生最愛的人,你忍淚說我蠢,陪我入睡的縱是淚痕,給你的祝福依然誠懇……時光倒流不可能,兩個不能在一起的人,承諾還是很認真……」
可惜不是每個女人都能找到一生最愛的人。能找到而對方不愛自己還是幸福的,死而無憾,可以下世當男人,否則下一世還是當女人吧。記得慧敏也曾寫過下世仍是當女人好,做女人進可攻退可守,好處很多呢。
[何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