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08

瑞典斯德哥爾摩市政廳與諾貝爾獎頒獎大廳

K,
時間真的很無恥,北歐就已經距離小女子一個月“時距”了,不容你不懊喪。
好吧,就說說諾貝爾獎頒獎大廳,和獲獎者居住的GRAND HOTEL:)

還有,巧遇王子啦。


這是每年12月10日,諾貝爾獎獲獎者居住的GRAND HOTEL。那一天,獲獎者就站在有限的幾個小陽臺上,向歡呼者致意。不知為何,小女子反復拍了她許多照,為歡呼?為陽臺?為獲獎者?為波羅的海的包容?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政大廳,是一個矗立在波羅的海濱的磚紅色建筑。其實,它還不到一百年,但是市政廳的導游小姐介紹說,設計師與建筑師心心愿愿要把它建得很古樸,與這個七百年的"年輕"的歐洲城市相匹配,每一塊磚都特意磨花了。甚至,還作出水漬。

就是這浮雕,講述著CITY HALL與諾貝爾獎的關係。

每年的12月10日,諾貝爾獎獲獎者和瑞典王室成員,還有獲邀者就會聚集在這個音樂廳,聆聽獲獎者感言。然后會有一個頒獎晚宴,據說通常這個廳只容下四百多人,那一天卻會有近千人,王室待遇也就是一人有0.65平方米的用餐占地面積:)

這就是金色大廳!!晚宴后,這里就舉辦一年一度的諾貝爾之夜舞會。不知道,高行健、帕穆克那一晚,擁著誰起舞呢?好奇極了。好想問問高SIR.

這是頒獎晚宴專用水晶酒杯,每年的造型一致,圖案不同。手繪水晶,是這個唯美國家的特產,小女子請了尊壓了金色線條的燭臺,為我的望海屋。背回來,好重!

市政大廳的廊子上,竟然有王子當年的壁畫作品。我喜歡,就靠了靠

這就是那遠去的王子,他一生居住在斯德哥爾摩美蘭湖邊上的一座皇家狩獵園。畫畫,看書。

這是皇家狩獵園的初春。

在市政大廳外,見到這樣一位瑞典女子。說不出話了,只有按快門。

kkax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