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8

愛的溫暖。《月亮代表我的心》。



K,
今日的震區報道,更揪心。震后120小時以上,每一個生還的生命,都成了奇跡。
晚間,在父母家晚餐,拉著老父親的手,一起看央視的災情報道。
李小萌在北川,追蹤一對戀人,看愛的呼喚,如何跨越生死線。

震后,他,不相信,他的,可愛的,未來的新娘,會離去。震后兩日,男孩子不停地在女孩的宿舍的一片廢墟外呼喊,呼喊心愛的人的名字。
終于,廢墟深處的她,聽見了呼喊。
她應了!他瘋了!

記者的鏡頭,拍到了女孩子歷經120小后,終于被抬出廢墟的畫面。聽見她好大聲的喚了一聲,看見男孩子飛一樣撲了過去,脫下身上的衣,蓋在紅衣女孩的身上。

小盟說,解放軍以沖刺的速度跑了一公里,把女孩送到急救點。
男孩子,兩天來一直在現場陪著心愛的人,從廢墟,到醫院,他一直在和她說話,說話。
小盟問,你們在說什么?
男孩說,我們在談何時結婚。
小盟問,之前你們談到結婚么?誰更依賴誰?
男孩說,談到了。我們,相互依賴。
小盟問,你們還談什么?
男孩說,我們談,中式婚禮好,還是西式婚禮好。她喜歡中式,我覺得西式浪漫。不管怎樣,我們都要一生一世。我對她說,大難不死,必有后福。
小盟說,醫生不讓打擾很虛弱的女孩子了。可是,我們都知道,他們的婚禮其實今天已經當著全國人民的面舉行了。
K,人間,有這樣的,一生一世。
愛情故事,還能怎樣呢?

小盟說,我忘不了女孩子被救出來后的第一句話:今晚的月亮好亮!
想起鄧麗君,想起那蘊藉的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晚的月光,會照著他們一生一世吧。
那個,靦腆的男孩子,和他的紅衣女孩。

晚間,回媽媽家,進門媽媽說:MAYBOY剛剛來過電話了。快回吧。要不要我躲開,別當電燈泡。
小女子樂了:仔都那么大了:)再說,您還少當燈泡啦?
電話去:哎呀,算著你們去浦口看林散之紀念館,七點多總該回家了。
小女子:我們還看了蕭嫻、高二適兩個館,和弟弟帶著兩個仔。哎呀,我成了咱們家的小矮人兒啦:)
哎哎——,你們別總圍在這兒說話,沒看見我在聽電話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