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8

a link.当了一首歌曲的催生婆



What i'm doing these days.
明天,拿视频回来放

标 题:三十二小时爱心接力催生歌曲《琼川永远是一家》 稿 号:0806150001
作 者:付美斌 关向东 字 数:1049 版 本:1
题 材:汶川大地震 体 裁:通讯 稿件来源:采
--------------------------------------------------------------------------------
中新社海口六月十五日电(付美斌 关向东 吴天军)“乘坐美丽的神鹰,来到了祖国的南方海滨,三亚热风吹走了我倦容……”六月十四日晚,《琼川永远是一家》的悠扬歌声,在海口金海岸罗顿大酒店多功能厅响起,这是一首来自四川灾区的师生与海南艺术家,三十二小时爱心接力共同催生的歌曲。
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崇州市怀远镇中学的肖云霞老师和她的学生们,被自己的歌声陶醉了。
她们的学校在五月十二日的汶川大地震中,瞬间夷为平地。六月二日,肖老师带着孩子们参加“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来到海南岛,再过一天她们将带着宝岛的阳光与海南人民的温暖,重返巴蜀大地。
在三亚期间,肖云霞老师自己的七位女学生“欢天喜地七仙女”创作了这首感恩的歌儿:昨天我们的坚强,感动世界,今天世界的关爱,温暖我们。
十二日中午,她找到中新社随队记者,希望能够请人谱曲,她想带着孩子们,在告别海南的联欢会上演唱。
一场三十二小时“爱心接力”起跑:
午后三时,海南大学徐国定教授从中新社记者手中接过歌词,仅仅两小时后悠扬抒情的曲谱完成了;
晚上八时,接到词曲的音乐人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子川,开始彻夜为之配器;
次日午后,海南琼台师专院校的老师们以及武警海南边防部队演员爱心参与了录制。
当晚八时,“七仙女”来到子川音乐室参加歌带的合成。稚嫩的童声,声声催人泪下:“怀揣着感恩的心,我回到了眷恋的巴蜀大地。受伤的母亲已经擦干泪痕,坚强的人们从瓦砾中挺身”。
谈起这首曲子的创作,肖云霞老师兴奋起来:“歌词从我们乘坐南航的爱心专机写起,叙述了此行目的——对孩子们进行心灵抚慰,”肖云霞说,“歌词原来的题目是《海邻献礼》,也我们此行崇州队的队名,取王勃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经过徐国定教授修改,认为《琼川永远是一家》才能更好地体现歌词意韵。”
肖云霞激动地对记者说:“海南的艺术家们用爱心和神奇的速度,让这个感恩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让我说不出的感动! ”
肖云霞说,十五天的“爱心呵护.阳光行动”活动,驱散了震灾给孩子们心灵上所蒙上的阴影。孩子们饱览了海南热带风光,海南人的热忱让他们感受到人间温暖。
年过六旬的徐国定教授说,获邀为灾区教师谱曲时很激动,肖云霞写的歌词很有创意,用四分之三拍,像神鹰飞一般的感觉,曲风综合四川民歌的抒情、儿歌的欢快,希望汇集云贵川乡土元素来体现歌词意韵。(海南分社付美斌采关向东采 关向东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