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8

被Z老师轰炸了

K,
从三亚回来,打开信箱,天哪,来自Z老师的信,整整一本新书书稿,近30万字。他从北到南,从南到北写了快一年,如今收关。真是荣幸,承蒙老师列入读书名单。
只是可惜,因为之前与老师有约定,不轻易透露他的文字,便无法在此让大家先睹为快了。等着吧,很快新书就会出版《西方文论讲稿——从卢卡奇到萨义德》,老师在扉页上写到:

谨以此书题献

美国哈佛大学丹尼尔·艾伦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已故研究员 钱钟书先生

This book is dedicated both to Professor Daniel Aaron

of Harvard University,and Mr. Qian Zhongshu,

late Research Fellow of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Z老师,
今午,和从昆明回来的mayboy,带着儿子从三亚回海口,在一家味道极其正点的高速公路"大车店儿"打尖儿。
笑言:我们这家,为了找口吃的,不怕麻烦。要多些同道才好。
于是,想起老师的短信:我这阵子非海南饭一概都不想吃了:)

容我八卦,这是引子,引来今日的被老师轰炸,这会子晕头转向。
已经全盘转mayboy,我们说了:恢复南大中文系八四级读书小组(部分组员),逐篇阅读及探讨,然后合伙去找老师"碴儿"。(这是传统!)

不过,z老师,或许我这头脑只适合读您的那些类"闲书",而且还有些小灵气。然,遇到才子书,会由敬而怵。故,必得等放松下来,才识字。

这阵子因地震引起的忙乱,以及对"人生无常"的惊吓认知,让我回到了中文系小女生状态,只读情感小说。系列读了日本的渡边淳一,又读杜拉斯,快把自己给绕进去了。

好在,mayboy是高手,一切理解,且配合:)

肥仔,如今也是"Z老头"的粉丝,最让他动心的是那辆南北闯荡的京F牌照小车,还有俄罗斯军刀。只看到范儿,啥都没学着,气死我了。不过,他一直说,佩服Z老师读了许多书。

回来后,没学会别的,只要求开放做作业时听音乐,经过激烈斗争,同意从JASS调整到轻音乐而已。

望师保重。

关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