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8

友情烏龍




K,
還是在會展那天,迎面遇到上海電視臺海南站的敖大姐,大姐笑著說:關兒,聽M和S說,你要去云南啦?回到島上我們聚聚,給你餞行。
敖,真的是我們的大姐,很仗義的那一類,我們一起跑過好多時光,開工的和喝酒的。
姐,當年是滑冰運動員,她好像不知道疲倦的。內蒙人,很藝術氣質,裝修私宅,會自己大筆一揮畫壁畫,印象派那一類。我們,常常相互聽到聲音,就會溫暖地放松下來,即使大戰之時。也是一種歲月留下的DNA吧。你試過沒?好像有些人聲音的頻率,會和你很搭調,聽了就舒服。

只是,小女子想,啊呀,自己個也沒那么重要,這偷閑去當太太,實在不是什么大事,怎么兄弟們倒先給我發新聞了?以為,只是向自家幾位兄嫂稟報了就得。

到周末了,熬不過關,二哥也幾次三番說要做東。于是,我就和敖姐說,不如,我做東告別?去食泰國菜還不好?喝酸酸辣辣香香的冬陰功蝦湯?
“好,你定地方,我做東。”
“唉,二哥也說他要做東。我笑說:好啊,敖姐請客,你買單。”
“不,還是姐姐來了。”
“我很幸福啊,有你們這些好朋友。”
“關鍵是你待人真誠,做好朋友就很開心!你這一走,頗有不舍!L哥哥要請不?(那是俺大哥)。”
“就愛聽表揚:))”
“L哥哥說他來!!你定的包廂坐幾人?”
“十人吧。”
“怕不夠,還請了PP和YY”
“啊呀,可以開常委會啦:))”
“我把四哥也打劫回來了:))”
……

十幾二十年的兄弟姐妹,蠻長情了吧。一見面,L哥哥就老大地要接見,拉拉手,一個也不放過。呵呵。
敖姐說:“L哥哥,日理萬機,一聽說給關兒送行,馬上就放下‘李萬機’來了。”
小女子:“啊呀,L哥哥,回去一定轉達俺對‘李萬機’的致歉!”
@@@@@@
全體笑場!重來!!

于是,大家親親熱熱吃吃喝喝,酒喝好了,十幾年藏著的故事,一點點就“拉”出來。
有當事人,有旁觀者,有點評者。
生活,友情,親情,歲歲年年,日日夜夜,原來以為洇了、淡了、化了,沉到歲月里頭了,無色無味了。不想,就像打開陳年的酒壇,好香。得有會喝的人@@
期間,三哥和MAYBOY有電話往來,俺接過來說:放心,沒他們什么事兒,過幾天俺跟你走:))
MAYBOY只會一個勁兒問:你開車了么?
二哥,臨走前對“緋聞女友”說:謝謝你曾不嫌棄俺的大腿,醉了抱著靠靠:))笑得我等肚子痛,事件“旁觀者”四哥,差點遭淋茶:失實報道!!

敖姐,一直惦記著尚未婚嫁的PP:她可好了,脾氣也好,還會煲湯……
YY,是我們中距離“婚禮”日期最近的人啦,前年,聽說她的初戀情人找來了島上,婚禮上講了好浪漫的一個初戀故事,和插隊,和小河,和星星有關。

對了,酒酣,俺將肥仔臨去云南前夜,尊囑寫的四尺宣,隆重轉交二哥。謝謝他老看重我肥仔:人家可是守承諾,赤膊上陣到深夜,寫了好幾幅的。我都還沒得過他的四尺宣呢。
清早,二哥來電:哎,肥仔這孩子,好有內涵的。我昨夜睡不著,把他那幅字攤開在床上看,筆力蠻渾厚。十四歲寫的呵,等他四十歲時,伯伯我再拿給他看。

“哎,你定,走前我做東再聚。”
“不用了吧。你們都咋了?L哥哥昨晚也喝高了,回去后又電話來,嘟嘟囔囔好半天:)俺們,很快就回來的——”

這一晚,最奇的是,最終悄悄埋單的是四哥,被從會場打劫回來的師兄。敖姐和二哥不干了:“重聚!重聚!”小女子笑了:啊呀,俺不——行——啦——:))
晚上,酒聚散了,四哥他星夜開車去博鰲:“聽日還有個演講。”
“你,慢慢開啊——”

歲月的故事。友情,親情。
不那么明亮,不那么灰暗,剛剛好。
我們,不愿說,人到中年。xlbhfk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