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8

號外!號外!!小屁顛送了“新年”到我家


2008年12月30日正午12點,小屁顛在云南撫仙湖邊的牡丹假日酒店,生下了她的頭生仔。
一胎三胞,兩男一女,大哥三妹很快回了天堂。大概第一個難生,第三個要帶整個胎盤,第一次當媽咪的小屁顛兒,生得都比較痛苦艱難,唯有老二如搭便車,順順溜溜就來到世上,母子都很歡欣吧。


我和MAYBOY商量:不如俺先給他起個小名兒,就叫“新年”——新年禮物的意思吖。
一來:這是一個真正的“新年禮物”呢@@今天整個牡丹的話題,就是新媽咪和新寶寶,晚上的新年聚餐,他的誕生也作為喜訊之一,和姚妹妹將做新嫁娘,w妹妹快成老——板娘,成為正式宣布的內容呢。而且,喜訊已經遠播云南之外了。
二來:這是一個肺活量好大的活潑“小伙子”,一生下來就閉著小眼睛哼哼唧唧不停,四只小爪子血色紅潤溫暖,會自己爬到屁顛媽咪懷里找“咪咪”,生下來還不到一個小時,就會自己舔小爪子洗臉了。叫個“新年”,又響亮,又陽光,意頭也好。
午后,L妹來探望屁顛小產婦,俺一通報,都說好吶:))


從沒想過,小女子會成為小女狗的助產婆哎。
昨晚帶回一摞報紙,墊在小屁顛看了幾次的電視柜下方的柜格里,預備她或許想在暗處生仔;清早她在柜里進進出出,還舔了小女子幾次手,讓在那里給按摩。小女子就對她說:小屁顛兒,別怕啊,媽咪會幫你的。
中午打飯,小女子想叫上小屁顛一起去散步,可是小孕婦沒肯動,以為她犯懶勁呢。沒想到端飯回來,看見MAYBOY蹲在小屁顛的臥榻邊:她叫了幾聲就生了;不過好像第一個沒動靜哦。
初初看那第一個仔,小女子有點害怕呢,可是緊接著第二個就滑了出來。只見屁顛兒好從容地就舔去了包衣,臍帶也斷得好整齊。這是一個一出胎衣,就四肢亂伸,哼哼唧唧的小家伙,把屁顛兒新媽咪都嚇一跳,不太敢去碰他呢:“呵呵,是個男孩!”

那時,小女子恰準備出門給肥仔送飯,蛋炒飯啊,炒豬肝。還有明天早餐的兩個雞蛋、幾片芝士面包和蘋果。可是,袋子提在手里,怎么也出不了門。難不成,讓MAYBOY一個大男人,幫小屁顛小女狗助產?
正猶豫著,忽然一向好溫順,渾身軟功的屁顛兒,連背脊都硬挺了起來,小爪子連連刨著墊子,還用牙齒咬墊枕:真是好一陣痛啊。
這讓當年不敢“生”肥仔,只敢“取出”崽子的小女子,好佩服。
我蹲在了小屁顛的產箱邊,一邊撫摸著她的頭頸、小肚腩,一邊對她說:屁顛好勇敢,是個好媽咪。屁顛的身體痛得直抖,小眼睛感激地看著我,真是讓人感動,為生命的力量。
只可惜,或許這一個實在是生得太痛了,一直顫抖的屁顛,始終不去剝胎衣。怕小家伙悶壞了,小女子仰頭問MAYBOY,不如俺用剪刀幫小家伙一下?MAYBOY從廚房拿出煮沸的剪刀,小女子輕輕跳開了包衣。屁顛兒,即刻就去舔食。可是,三妹妹還是回天堂了。

在等待屁顛兒生產時,小女子請MAYBOY給肥仔去送飯,自己個兒就跑去庫房,找來好幾個干凈的枕套和舊被單。MAYBOY一回來,我倆就張羅著在另一箱子里,給屁顛兒準備干凈的“產房”。期間,L妹帶著F妹想進來看狗狗生產,讓小女子給擋駕了:一來,怕驚嚇了小屁顛兒;二來,怕讓兩個還沒為人妻的妹妹,被屁顛的慘烈狀嚇著了。

屁顛兒終於生產完畢。
女的生產,可真是一場苦難啊。小小的屁顛兒,為了孩子流了不少血,下半身都染綠了。真的,綠了。

——“我想給屁顛用溫水洗干凈”。
——“先別碰她吧。不是說產婦不能碰水。”
——“是冷水吧。記得俺那時可是讓人洗得干干凈凈還給你的啊。我煮了熱水晾著呢。”
俺把累壞了的屁顛抱起,摟在懷里,去浴室她的小浴盆里清潔下身和小咪咪,屁顛的眼睛,看看鏡子里的自己,又感激地看看我。
——屁顛兒,祝賀啊,你當媽媽啦。你生的孩子,好漂亮呢。
用兩條大浴巾把屁顛擦干凈,俺剛把她放進大“產房”,不料沒看見寶寶的她,忽地就要往外跳;小女子快手,趕緊將活潑的老二給她送到了懷里。
屁顛兒,對著“新年”,全身上下好一陣舔哪,把新年舔得暈頭轉向,然后才收回懷里@@
“看來,小狗狗不識數,現在她的眼里只有‘新年’啦。”

忙了一個中午,咕的一聲,小女子的肚子,這時叫了起來:真是搞笑啊,屁顛生仔,俺餓壞了:))


還有比俺更累的,當然就是“胡蘭成”。
昨晚,一向好好睡覺的“胡蘭成”,半夜十二點了還不肯進被窩。小女子靠在床上,聽客廳里MAYBOY連哄帶嚇唬,可是“胡蘭成”就是不肯睡。沒法子,只好臥室的門開個縫,看看他要做啥呢?
“胡蘭成”一向守規矩,從來沒有進過我們的臥房。昨晚,他先是隔著門縫發出好像說話的唧唧咕咕聲,然后就用小鼻子推開了房門。
——“胡蘭成”,你想說啥呢?
——唧唧咕咕。
人家看著我倆,一陣說話,完了轉身出門。在客廳里,繼續唧唧咕咕。
——不會是小狗感應到地震先兆吧?俺有點怕呢?如果真的震了,記得帶上俺準備的水和餅啊,最好連棉被一起帶著往樓下跑。
——別怕啊。

今早十點,小女子被“胡蘭成”一陣抓紙箱的聲音叫醒。給了兩塊骨頭,讓他出了門。
可是,小家伙一直在樓下徘徊,中午L給肉都不肯吃呢。
呵呵,現在想來,原來是:小屁顛生產,胡蘭成緊張。

午間,MAYBOY送飯回來:“胡蘭成”今天好乖,自動跟著回來了。
一進門,胡蘭成就直奔小屁顛的產房,想扒著頭看看崽子,哪知新媽咪小屁顛,鼻翼里發出一陣呼呼聲,不讓他靠近。
看著胡蘭成在屋子里轉悠的焦急樣,沒辦法,小女子將它抱高高俯看屁顛兒一下下:屁顛兒當媽媽了,母子平安,放心了吧。
怕屁顛受驚嚇,可又要照顧“胡蘭成”的心情,我倆將“胡蘭成”關在了陽臺上,那家伙,隔著玻璃們守著屁顛母子,不吃也不喝:當真是個漢子呢。

直到午后,看著屁顛開始進食:蛋白、青魚頭、豬血豆腐,胡蘭成才放松下來。晚上大家聚餐,一向不進食堂的他,破例進了一下下,得了好幾塊祝賀的排骨呢。晚上,又胃口大開,把白天碰都沒心情碰的一小碗肉食,通通消滅了。

L午間問安靜陪伴屁顛的胡:好想知道你現在的心情哦。是不是想問,是不是我的仔?
小女子代為回答:屁顛兒,只要是你生的,我都管@@@



更焦灼的,其實是MAYBOY.
從小想圓養狗夢的他,沒想到這么快,就當上“狗爺爺”喇:))
前幾天,看著小屁顛少女懷孕,一天天大起來的小咪咪,他老人家總是感傷地說:屁顛兒,你都這樣啦。語氣中帶著既期待,又遺憾的焦灼心態。
倒是“狗奶奶”給屁顛準媽咪打氣:生吧,生下啥,我們都幫你帶@@@

今天,終於看到屁顛兒的孩子了。
小女子看著“胡蘭成”的樣子好笑,就問MAYBOY:當年我生肥仔,你緊張不呢?
“不緊張。”
“真的?為啥?”
“因為有醫生啊,專業人士。有情況了,自然會處理。”
“你讓我想起李承恩的一次對話,他說當年得知太太懷孕一直別不過來,直到產前還說:俺不想那么快就成為人家的爹地啊。太太生產時,他就坐在醫院的產房外寫專欄文章,護士通報他得了女兒,他還冷靜而詳細地問身高、體重等等的數據,一一記載下來。沒想到,一看見寶貝女兒,所有貌似的理性即刻崩潰:這是我的孩子啊,這么漂亮的小家伙。從此,映證了:男人生了女兒,就‘完’了——要被那小小的女子迷住一生啊。反之,女人生了兒子亦然。
什么男人的理性啊,俺才不信呢。俺就記得MAYBOY你啊,當年一下班就捧著小肥仔,上上下下顛著:兒子啊,咱們要多年父子成兄弟呀。”
“嗬嗬——”


在我家窗外、撫仙湖邊的柳樹下,MAYBOY和我為回了天堂的“大哥”、“三妹”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