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9

a link:閱讀時光:羅蘭巴特《戀人絮語》


恋人絮语
作  者: [法]罗兰·巴特 著
汪耀进,武佩荣 译
出 版 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1988
字  数: 193000
页  数: 281
目录
罗兰·巴特和他的《恋人絮语》
本书的问世
本书怎样构成
“我沉醉了,我屈从了……”
相思
“真可爱”
执著
鼻子上的疵点
焦灼
追求爱情
可怜相
无类
等待
墨镜
“各得其所”
灾难
快乐

“一切尘世的享乐”
“我为对方感到痛苦”
“我想弄明白”
“怎么办”
默契
“我的手指无意中……”
事件·挫折·烦恼
对方的身体
交谈
献辞
“我们是自己的魔鬼”
依恋
丰溢
僵化了的世界
小说/戏剧
切肤之痛
难以言传的爱
幽舟
“在你温柔宁静的怀抱中”
想象之流亡
橘子
衰隐
过失
“特定的日子”
“我疯了”
“尴尬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