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9

活士的catwalk

活士
文章日期:2009年12月15日
【明報專訊】活士可能暫時告別球壇,對許多關注球事的女人來說,too bad,肯定是一樁不輕的憾事。
女人看球,據說有一半快感來源自觀看男體雄風,而不同的球類所展示的男體狀態足可喚起不一樣的慾望想像。
足球看的必然是身軀的閃動。推球前進,盤球腳下,左扭右旋,男人的身體像一尾在森林裡遊走的狐狸般靈活敏捷,也如同一根懂得旋轉的濕潤舌頭,努力地在生命隙縫之間勾勃挑逗,創造更多的潮濕,讓濕潤與潮濕相加而成一片洋汪澤國,男女兩人一起在海水裡快樂地淹死。
籃球看的是身體的跳彈勁度。把球掌控於手,牢牢握住,在對手眼前突然縱身躍起,雙手一揮,霍聲把球投向籃板,那股拔地凌天的爆發力如同床上的勇猛衝刺,誰能把深淺拿捏準確,誰便可創造難忘的永恒;窄窄的網子高高掛在籃板上,張開等待男人的投射,圓球應聲而入,痛快激爽,女觀眾忍不住叫了一聲,這一聲又豈止為了入球。
棒球為的當然是速度了這麼說來,把球揮出去,在球被接下以前盡快跑到壘上,用速度對抗速度,一旦贏了,是無可比擬的快樂。而羽毛球和網球為的是男體的敏銳回應,緊握球拍在畫著框框條條的球場內前後左右流汗奔跑,救球有如救美,把你托住撐住,讓你永不落地,又把你狠狠地拍打出去,像那夜用力拍打你的小屁股,痛楚與快感再也難分。
至於觀看高爾夫球為的必是精準與沉著,眼前佇立著一個成熟的男體,把衣服穿得合身而體面,不緩不疾,瞇起眼睛察量距離與方向,又稍蹲一下,不願放棄每個驗證準確的機會。好了,都好了,雙手握杆,腰身輕搖,最後是用最適當而不一定是最兇猛的力度把小白球或推或揮或搖到小洞裡面,小洞永遠在寧靜地等待,球來了,迎接它,包容它,保護它,不再讓滾動離開;小洞完成了它的夢想與使命,這是高爾夫遊戲的高潮終結。
高爾夫球場是男體的天橋,球者在其上走catwalk,而活士是其中的超級模特兒,球技固是超倫出眾,其實,身段比例更具魅力。如果球場失去活士,草木哀怨,鮮綠退色,女觀眾從此寂寞得多矣。
[馬家輝 http://www.makafa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