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8

讀點詩吧。《林中路》

k,
程翔假釋,有媒體刊發《林中路》(羅伯特.弗羅斯特 )作喻,不過,人生的路豈是自己選擇得了?
2005年圣誕節前,港分舉行各界聯誼會,小女子負責和各國駐港媒體機構交通,當日是和程翔一桌,留有他手寫姓名的名片。印象中,程是很誠懇的前輩吧。如今,他終于回家與太太團聚,比當邁過人生一個坎,兩人。
不知前路會如何。


程翔獲釋 返抵本港
明報 5 Feb 2008
 被內地囚禁的新加坡《海峽時報》首席中國特派員程翔在2月4日已經獲得假釋,並於2月5日下午返抵本港。

 特首辦2月5日早上獲到內地當局通知,程翔已獲准假釋,並將消息通知程翔家人。內地當局表示,至今年2月4日,程翔服刑期已超過一半刑期,合乎假釋條件,內地司法及行政部門及法院依法決定,准許程翔假釋,可獲准在春節返港。

 程翔2月5日下午返抵紅磡車站,入境處將協助辦理手續。

 一向為爭取釋放程翔的程翔關注組指出,程翔獲釋是一件好事,對此感到高興,希望程翔能趕快回港,與家人團聚。

 另外,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表聲明,對程翔獲釋感到高興。特首曾蔭權對程翔獲釋感到高興,特別是新春佳節在即,對程翔能在這個時候與家人團聚,深感欣慰。

 程翔2005年4月在內地被捕,他被指於2000至2005年為台灣國家安全局蒐情報,被判間諜罪,2006年8月31日被判入獄5年,充公個人財產30萬元人民幣。
********
《林中路》
羅伯特.弗羅斯特

黃色的樹林裏分出兩條路,

可惜我不能同時涉足,

我在那路口久久佇立,

我向一條路極目望去,

直至它消失在叢林深處。

但我卻選擇了另外一條路,

它荒草萋萋,十分幽寂,

顯得更誘人美麗,

雖然在這兩條小路上,

都很少留下旅人的足,

雖然那天清晨落葉遍地,

兩條路都未經足印污染。

啊,留下一條路等改日再見!

但我知道路徑延綿無盡頭,

恐怕我難以再回頭。

也許多少年後在某處地方,

我將輕輕嘆息想起往事,

一片樹林裏分出兩條路,

我選了人跡罕至的一條,

從而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