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08

一年。回家。







K,
今天,這會兒,是一年前,小女子邁進家門的時辰。FEB 08,2007,11:05PM.

回家,一年。一年,回家。

晨,醒,聽,MAYBOY的小呼嚕,胡須蹭在耳邊,小女子笑著,流淚了——我,回到家了,島上的家。

去年昨夜,徹夜未眠,把灣仔太原街海源中心6FA,仔仔細細擦洗干凈,手都洗皺了皮兒。不舍,我家,灣仔的家。
曾經的陽光,曾經的月色,曾經的電波,曾經的花嬌,曾經的紅酒,曾經的書香,曾經的字兒,曾經的歌兒,曾經的孤獨,曾經的等待,曾經的心悸,曾經的欣喜,曾經的夜醉,曾經的無眠……多少心緒,留在了不大的家,刻得很深,在命里。
夢城,我家,或許,不該遇到,遇到了,不該是,客居。
記得,整整兩年前,對萍兒說:我知道,走近了,再分開,會很痛,可是,痛也要回家,夢城是家。
那天,接我去港的陸哥,拖著箱送小女子。
“難得。緣分。別忘。”今兒,就記得陸哥這幾個詞兒了。

別離,果然,痛。小女子,忍過來了。
謝謝,陪著我痛的友人們。

今兒,再醒,已是午后一點,好像把一年的覺,一夜補回來了。
“想洗澡,你先,幫我攢熱氣兒。”
“傻女,冷啊,我可不敢洗。”
“還是想。”
“幫你放咱家最熱的水?”
“嘻嘻——啊呀!真燙!……舒——坦!!”

晚餐,煮了羅宋湯,熱熱乎乎喝。
餐后,和肥仔一人霸占一沙發:“爸,媽回,我們是和韓老師一道么?怎么好像是另一次?”
“是啊,是在深圳機場遇到韓老師呵。咱們去接你媽,忘了?”
“嘎,去的次數太多,弄不清了。”
“我可不會忘。去年,你也這樣玩我的碗罩!”

新年第一天,讓肥仔穿上00年買給MAYBOY的巴基斯坦小羊皮夾克,一米七八的寬肩小伙子,帥極了。
“哎,哎,怎么覺得我是住在男生宿舍啦?!各位,被子我可以幫手疊,前提是不許拿臭襪子熏我,自己洗!哼!!”
“遵旨——”
“懿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