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8

冷與熱

K,
阿寬今天寫得好凄涼。

所以啊,最怕寂寞的我,對MAYBOY和肥仔說,我啊就要“鬧”!鬧著你們哄我,我呢就負責點評“鬧”得有沒有“水”。
“鬧”,可以把“冷”鬧“熱”,多寂寞的世界,也經不住“鬧”。歪理是吧?得看“鬧”與“被鬧”的人,是否樂意了。
人生,一場戲,獨自上場,沒有對手,難以有戲,有了對手,冷暖自知。舞臺講究搭檔,人生更是如此。
搭檔默契了,天冷,或許會更熱吶。教人煩:)

小女子祈禱,千萬不要“同蓋一張被互不相干”。怕冷,心冷。

繼續“鬧”!只在今朝,不管他日。


文章日期:2008年2月5日
【明報專訊】天寒地凍,寂寞的人應倍感寂寞
曾屬於你的那個他,在這些寒夜裏會把體溫與誰分享?
你拒絕過的他,其實不是太差吧,至少在八、九度的低溫之下,可以是一個不錯的人肉暖袋。
如果真的接受了某個他,這刻可以攬攬抱抱,讓他先把被褥睡暖暖才上,那感覺該比沒人氣的電氈好得多。
開電腦,看見一樣寂寞的人在線上,本想打句﹕「Hi,你也寂寞嗎」,還是省了,把自己「在線」的狀也取消了,你應該不想別人知你太寂寞吧。
打電話給另一個同樣孤單的朋友,最怕是電話響了很久才有人聽,那邊傳來一陣被吵醒的聲音﹕「呵,這麼冷你還未睡嗎?」能睡的人,看來不怎樣害怕寂寞。
「喂——我正跟朋友在一起,有什麼事?」
另一種情,是發現你以為寂寞的朋友其實不寂寞。「沒事,天氣冷,提你保重身體。」不,其實是想說﹕「提你我很寂寞。」
有伴侶的真如你想像般幸福嗎?未必。
他們可能比你更寂寞。
沒什麼比同蓋一張被互不相干更寂寞吧。
這時的你,可能情願單獨一個。
誰說有伴的一定可以互相依偎,一定是擁住對方,讓自己的體溫暖對方?
人人認為有伴侶的你,同樣可能在寒夜裏獨自在家,由每十五分鐘打一個電話到每一個鐘,梅花間竹地給他電話和短訊,但至今仍找不到他。
或他早已回家,把自己關在書房內,對住電腦上網,打線上遊戲,陪伴你的,是深宵廿四小時新聞台的主播,一次又一次告訴你,寒冷天氣警告已經生效。
人對人的冷,可以比天氣更冷。[阿寬 ahhfoon@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