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8

这个端午好窝心




K,
除了昨日电脑被“木马”骑了,肥仔中了感冒病毒的招儿了,这个端午,算是好窝心。
昨午,飞车去机场,接MAYBOY。从来都是他接我,这次换到我接他,耍一耍:已来了。到了电我,二楼见:)然后,我就一会儿按一下,一会儿按一下,发电报:)

——只有这个傻瓜,俺飞回海南,还打云南的电话。
——啊,海南的停机了?
——呀呀呀,您老电了我多少回啊。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你怪飞机太慢吧:)
——哎哎,慢点开车!!我好久没有坐快车啦(%……&
——啊,好久没有坐快车了?那么再来一个弯儿:)
——嗯嗯,不是那意思@#¥%……&*(

前天深夜,忽然想起:想吃云南的粽子。俺这馋猫,就想吃好吃的。
——也是哦。明早我去看看。
——哗,真的带了啊。样子真秀气!味道也不错,不腻。可以和江南的粽子一比了。
——这是素的,一串就十个,六块。这个是荤的,一个就三块五,还没煮呢。

刚刚,小编辑敲门,他的媳妇是海南澄迈人。澄迈的粽子,可是海南很又名的¥%……自家手工包的!
哈哈,这已经是MAYBOY回家以来,进门的第六批粽子啦。
下午,陪肥仔吊针,办公室主任来电,定安宣传部送粽子来了。呵呵,定安棕,据说是曾经让为青梅姑娘苦恼不已的王子,垂涎呢。
果然,味道好极了。蛋黄金黄,排骨酥到入口化,芋头叶子裹着,个个呈雍容的小金子塔状,棕皮清香之外还泛着油光,很“地主”哦:)我们更“地主”,因为深夜还有“进账”!

真的都是发生在深夜。
MAYBOY安顿了老婆孩子,就小狗般欢快地找G们去酣战了。我么,照例在午夜还亮着灯。
“叮咚”,以为MAYBOY那么早就收工了。开门,原来是H,递上一个小提袋:这是J让拿给你们的。
——哈,是樱花饼和烤鱼干儿。这美人儿,原来上月去日本赏樱了。
记得,去年看到了友人在京都拍的樱花景;今年哈,就可以赏玩樱花饼了。
一缕缕樱丝,刻进枚枚小烤饼,入口,梦一样。

这个,汶川地震后的第一个端午,我看着MAYBOY酣睡,想着午后会驱车三亚湾看海,有点不知所措了。
想起昨日午后,我说:我想闹,就爱闹。他说:闹吧,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