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8

a link. 八十九名失親震區孩子來了

K,
八十九位失亲灾区孩子终于来了,我们将跟进十五天,记录这场旷世的心灵呵护之旅。
海明和小吴,作为第一梯队已经上去了;小编辑会是第二梯队;我们的少婷妹妹,自始至终紧盯这个活动,深夜从印刷厂拿到第一份行程表,叫人觉得她与这些孩子们有着莫名的“缘分”。我们的年轻人,在这场灾难中,突然快速成长起来了。
明天会开出专题来。

人类的终极梦想,是回到母亲的“子宫”,这是心理学的阐述。
大海,那有节奏的涛声,会不会如我们在母亲身体中听到的心跳?小女子说不出来。只觉得,海让我熨贴。
我啊,开心和伤悲时节,都会“闹着”要去海边儿走走。缠绵的涛声、腥气的空气、海天一色的无虑,会把紧张的我,一点点融了进去。天地人海,同呼共吸。
我怕山,爱水,这是早在二十二年前就“认定”的。那年,我们结伴去神农架。山民峡谷回荡的歌声、满山奔腾的杜鹃,真是养人。偏偏高海拔的空气叫小女子“吃不消”,先是发烧,然后“失声”,不疼不痒,浑身说不出的惊慌。
下山了,长江上顺流而下,我啊,立马又活活的啦。恢复之快,让人匪夷所思。乐水而已。

那年,乘着海船远远看见岸上隐隐绰绰的椰子树,我知道,自己走不动了。谁教这绿岛,她那么美?
但愿,这美的绿岛,能够暂时抚慰孩子们受伤的心。

夜了,曲终人散,那些个失去至亲的孩子,第一次来到我的岛,这海风里的第一夜,他们会睡好么?梦见爷娘,孩子们的泪水能舒舒服服流淌么。
真想快点见到他们啊。


标 题:(汶川抗震救灾)八十九名四川灾区失亲孩子抵三亚开启心灵呵护之旅 稿 号:80602087 版 本:5
稿件来源:采 题 材:汶川大地震 体 裁:消息
作 者:尹海明 (海南分社) 字 数:797

--------------------------------------------------------------------------------
中新社三亚六月二日电 (记者 尹海明)六月二日下午,四川地震灾区八十九名失去亲人的孩子乘坐南航海南分公司的爱心专机从成都飞抵海南三亚,开启为期半个月的“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心灵呵护之旅。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八十九名地震灾区孩子最大的十六岁,最小的八岁,来自彭州、北川、宝兴、崇州等地。
二日下午两点钟,爱心专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乘务员为每位孩子提供了一个小的飞机模型,孩子们拿着飞机模型开心地笑了。在南航一个相对较大的“空客A380”模型上,孩子们签下自己的名字。来自北川陈家坝中学十四岁的女孩康露说,“我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空姐”。
在专机上还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火炬传递。来自海南电视台的韩燕和本次爱心专机的乘务长曹爱分别是三亚和海口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她们特意将自己珍藏的火炬带到飞机上,让八十九名儿童在万米高空传递奥运火炬,感受奥运的力量。
下午四点,爱心专机抵达三亚,这些孩子受到三亚人民的热烈欢迎。
据悉,八十九名孩子在海南期间将参加与爱心火炬手阳光接力、与海南举行儿童联欢晚会、上心理辅导课、在三亚南山放飞和平鸽等活动。此外,他们还将参观天涯海角、猴岛、博鳌亚洲论坛、兴隆热带野生植物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海口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海南名胜风景区。
李子勋、方新等数十位国内一流心理治疗专家将全程为孩子进行心理康复治疗。由刘德华、杨凌等十多位演艺界明星和体育明星以及来自各行业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也将倾情参与此次活动。
此外,主办方还特别设计“汶水入海”活动,把从汶川采集的河水,通过火炬手、明星、海南人民和灾区孩子“大手拉小手”的阳光接力,注入浩瀚的南海,取传递生命和希望之意。
“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活动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海南省旅游局、共青团海南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完)